研究:氣候變化將破壞環境/創造新環境 並破壞保護海洋生物的努力

俄勒岡州立大學的一項新研究表明,氣候變化正在改變人們熟悉的世界海洋條件,並創造出新的環境,可能會破壞世界上最大的海洋保護區內保護海洋生物的努力。這篇論文的共同作者、俄勒岡州立大學地球、海洋和大氣科學學院的副教授James Watson說,不斷變化的條件也對那些傳統和生計依賴海洋資源的人們產生了文化和經濟影響。

Healthy-Coral-Reef-Northern-Mariana-Islands-777x583.jpg

我們在這裡看到的是整個環境的潛在滅絕,”Watson說,他專門研究海洋社會生態系統和理解複雜的適應性系統。“在一些地方,我們今天擁有的環境在未來將不復存在。我們將不能去參觀它們或體驗它們。這是一個我們無法替代的環境、文化和經濟損失。”

研究人員對多種氣候情景的分析表明:

  • 預計到2060年,60%到87%的海洋將經歷多種生物和化學變化,如水溫上升、酸度升高和氧氣含量變化。

  • 在非常大的海洋保護區,如澳大利亞的大堡礁海洋公園和厄瓜多爾的加拉帕戈斯海洋保護區,變化率預計會更高,達到76%到97%。

  • 衡量海洋酸度的pH值的增加,預計最快將在2030年。海洋酸化減少了海水中的碳酸鹽含量,而碳酸鹽是海洋生物,如珊瑚和牡蠣等軟體動物形成其外殼和骨骼所必需的。

這些發現最近發表在《One Earth》雜誌上。論文的主要作者是Steven Mana’oakamai Johnson,他的研究是他在俄勒岡州的博士論文的一部分。今年早些時候獲得博士學位的Johnson,現在是亞利桑那州立大學的博士后研究人員。

這篇論文的概念來自於Johnson(北馬里亞納群島的塞班島人)和 Watson(英國人)之間的對話,他們談到了什麼可能會因氣候變化而消失。其中一件事是他們各自在童年時經歷的海洋條件的消失。

Johnson說:“我們所有人都有在特定環境條件下被定義為正常的經歷,”他已經見證了氣候變化的影響,如塞班島毀滅性的珊瑚白化事件。

“溫度、酸度和氧含量等屬性決定了海洋的某一特定部分是什麼樣子。對於James和我來說,我們成長過程中的海洋體驗和記憶,對我們的孫子來說可能不存在。”

利用過去50年的海洋狀況作為穩定性的衡量標準,研究人員使用幾個氣候模型來觀察影響海洋狀況的六個變量如何隨着地球變暖而變化。他們使用了三種嚴重程度越來越高的變暖情景。

fx1.jpg

Johnson說:“我們的設想包括可能的、不可能的和極不可能的變暖程度,所有這些變暖程度今天都比20年前要高。在所有三種情況下,一半以上的海洋的條件將是新的,意味着新的和明顯不同的,比他們在過去50年裡的情況。”

大部分變化發生在海洋的兩個極端:熱帶地區和北極地區。最溫暖的地方出現了以前從未見過的變暖情況,而最冷的地方,如北極,不再像以前那樣寒冷。研究人員還發現,這些變化大部分將在2060年之前發生,儘管pH值或酸度水平的大部分變化預計會更早,可能在十年內出現。

對於旨在保護受威脅物種和稀有棲息地(如世界各地的珊瑚礁)的非常大的海洋保護區來說,這種變化更為明顯。隨着海洋條件的變化,這些保護區內的動物可能會尋找其他更有利於它們生存的地方。

“這些海洋保護區是實現保護目標的一個重要工具,可能需要大量的政治和社會意願來建立並按計劃運作,”Johnson說。“在我們的分析中,這些地區的29個中有28個將經歷可能破壞保護目標的條件變化。”

Johnson表示,研究人員的發現展示了隨着地球持續變暖,未來可能出現的景象。該研究還為社區、政策制定者和受保護棲息地的管理者提供了重要的信息,即不斷變化的海洋條件可能會影響他們,以及他們如何應對這些變化。

“例如,金槍魚在特定的海洋條件下茁壯成長。如果海洋變得過於溫暖,金槍魚可能會轉移到另一個地區,”Johnson說。“如果你的國家依賴金槍魚作為食物或生計,這將產生什麼影響?”

“或者如果你是一個保護區的管理者,而你正在保護一個不再在該地區的物種,你會怎麼做?”

Watson說,這種類型的預測推進了氣候變化的量化方式。它還讓人們有機會接受正在失去的東西的創傷,以及開始為沒有這些資源的未來做計劃。

他說:“這種工作以前已經在陸地上為氣候變化引起的變化做過了,但沒有在海洋上做過。承認並接受可能失去的東西是很重要的,而且這種損失也可以幫助激勵人們開始適應。”

(0)
上一篇 2021-11-26 08:18
下一篇 2021-11-26 08: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