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正在測試SHIELD裝置 將故意在火星上撞擊着陸

據CNET報道,在火星上墜落聽起來很可怕,但如果你考慮到美國宇航局目前將漫遊車運送到火星表面的方法被稱為 “恐怖七分鐘”,它實際上並沒有那麼糟糕。該航天局正在研究一種新的方法,通過有目的地墜毀來使設備降落在紅色星球上。

2U5NKS~$O{M@FUCE_E3_HLQ.jpg

當然,這不是普通的登陸器。美國宇航局JPL正在測試一種名為SHIELD的設計,它代表着簡化的高衝擊能量着陸裝置。它使用一個吸收能量的圓錐體,使其在撞擊時皺縮,就像現代汽車從前面或後面撞擊時那樣。

JPL周四分享了一段視頻,顯示SHIELD在從90英尺高(27米高)的塔樓上進行落地測試時的動作。該設備以110英里/小時(177公里/小時)的速度硬着陸到一塊厚厚的鋼板上,以模擬它在抵達火星時可能遇到的最糟糕的情況。值得注意的是,塞在原型機里的手機在這次旅行中沒有出現屏幕破裂的情況。

像SHIELD這樣的系統可能比目前的設計更簡單、更實惠、更靈活,目前的設計涉及降落傘和推進器來減緩着陸速度。SHIELD項目經理Lou Giersch在NASA JPL的一份聲明中說:“我們認為我們可以去更危險的地區,在那裡我們不想冒險用我們目前的着陸系統來放置一個價值10億美元的漫遊車。”

如果登陸器最終能在火星條件下工作,它就有可能被用於太陽系中其他有趣的地方,包括衛星。

SHIELD仍處於早期階段,但對着陸器可摺疊部分的初步下降測試是有希望的。該團隊現在將着手設計着陸器的其餘部分。也許有一天,火星抵達時的七分鐘恐怖將縮短為撞擊瞬間的“恐怖一秒鐘”。

(0)
上一篇 2022-10-22 09:01
下一篇 2022-10-22 09:0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