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稱三星美國新芯片工廠建成后 與台積電在客戶競爭方面將會更激烈

11月25日消息,據國外媒體報道,三星電子在當地時間周二已宣布,他們在美國的第二座芯片工廠,已選定建在得克薩斯州泰勒市,計劃明年上半年動工,目標是2024年下半年投產,預計投資170億美元。

外媒稱三星美國新芯片工廠建成后 與台積電在客戶競爭方面將會更激烈

有外媒在報道中表示,由於台積電在美國亞利桑那州的芯片工廠,也是計劃在2024年投產,屆時三星電子和台積電在競爭方面將會更激烈,以確保新的客戶。

台積電在美國亞利桑那州的芯片工廠,是在去年5月15日正式宣布的,在去年就已經開始建設,建成之後將採用5nm工藝為相關的客戶代工芯片,具備每月20000片晶圓的產能。

三星電子在得克薩斯州泰勒市建設的這一工廠,預計也會採用5nm製程工藝,為相關的客戶代工芯片。在工藝方面,與台積電在亞利桑那州建設的工廠就將是同一層次。

台積電和三星電子是目前在製程工藝方面走在行業前列的芯片代工商,都已順利量產5nm工藝,更先進的3nm工藝也在按計劃推進。台積電和三星電子,分別是全球第一大和第二大芯片代工商,但從研究機構的數據來看,台積電的市場份額遠高於三星電子,前者今年二季度的市場份額預計為52.9%,三星電子預計為17.3%。

在芯片代工市場,大客戶對市場份額有重要影響,來自美國的蘋果、AMD、英偉達、高通等,就是芯片代工商的大客戶。蘋果自2016年以來的A系列處理器,就一直交由台積電代工,台積電先進工藝的大部分產能,也是留給了蘋果。產業鏈人士此前曾透露,在台積電的營收中,第一大客蘋果貢獻了超過20%。

台積電和三星電子均在美國建設5nm製程工藝的芯片工廠,就會更接近美國的客戶,在美國客戶的競爭方面更激烈也在意料之中。

(0)
上一篇 2021-11-25 14:17
下一篇 2021-11-25 14: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