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izon與AT&T提議暫時降低5G基站功率以避免干擾到飛機

隨着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繼續審查%ignore_a_1% 5G 頻譜是否會對飛航系統構成安全風險,Verizon 和 AT&T 已決定暫時擱置相關計劃,以緩解這方面的行業隱憂。此前,兩家美國無線運營商都準備使用拍賣得來的 C 波段,對各自的 5G 網絡實施關鍵升級。與當前的基礎 5G 體驗相比,C 波段可帶來更強的連接和更快的速率。

0.jpg

基站資料圖(來自:Verizon)

本月早些時候,兩家公司同意將 C 波段部署推遲至 2022 年 1 月。而在今日致 FCC 的一封信中,其明確表示屆時將大力推進中頻 5G 網絡部署。

《華爾街日報》指出,該頻譜將成為其未來多年的 5G 網絡支柱。此外針對潛在干擾的相關研究,兩家運營商均認為中頻 5G 並未對其它已部署中頻 5G 的航班造成嚴重干擾。

雖然我們堅信 5G 不會對航空安全構成風險,但 Verizon 和 AT&T 也對 FAA 希望就此問題開展進一步分析的想法表示理解。

為防止與 FAA 發生曠日持久的衝突,兩家公司願意在 2022 年 7 月之前自願採取額外的預防措施,以消除對無線電高度計性能的擔憂。

AT&T 5G.jpg

(圖自:AT&T)

具體說來是,Verizon 和 AT&T 將盡最大限度地減少 5G 基站的功率 —— 無論在美國全境的公共機場、還是直升機場地周邊 —— 同時向自家客戶交付強勁的網絡性能體驗。

據悉,FAA 最關心的航空器高度計,可在着陸期間為飛行員的相關操作提供必要的幫助,尤其在能見度較低的情況下。

目前尚不清楚兩家 5G 運營商的新提案是否會被 FAA 所接納,但該機構已經向飛行員發出了警告 ——“來自 5G 設備和其它技術的干擾,可能導致某些安全設備出現故障,因而請準備好相應的緩解措施”。

7 月 6 日之後,Verizon 和 AT&T 將恢復正常運營,除非有更加可信的新證據出現。

相關文章:

AT&T與Verizon同意因FAA安全警告而暫停5G部署

(0)
上一篇 2021-11-25 09:58
下一篇 2021-11-25 10: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