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月球勘測軌道飛行器從月球上空56英里處拍攝土星圖像

2021年10月13日,美國宇航局月球勘測軌道飛行器(LRO)上的相機從距離Lacus Veris(”春之湖”)約90公里(56英里)的地方拍攝了土星的圖像月球勘測軌道器相機(LROC)正俯視着星環的北面,從這個角度看,土星前面的星環出現在其赤道下面。

Lunar-Reconnaissance-Orbiter-Saturn.jpg

Lunar-Reconnaissance-Orbiter-Saturn-Zoom.jpg

從月球上看到的土星(以及其放大了4倍的圖像),要完成這樣的操作需要位於馬里蘭州格林貝爾特的美國宇航局戈達德太空飛行中心的LRO任務操作團隊進行緊張的計劃。

LROC的窄角相機(NAC)是線掃描相機,這對除月球以外的任何東西的成像都是一個挑戰。這是因為它們被設計為利用航天器在月球表面上方的運動來獲取圖像(LRO在月球上方的運動速度超過1600米/秒(1英里/秒)),以非常短的曝光時間,一次建立一個圖像。為了對土星進行成像,航天器在土星上迴轉NAC,通過模仿我們的軌道地面運動來建立圖像。

跨越土星的迴轉是通過將NAC指向土星的一邊,然後瞄準另一邊來實現的。LRO對更新的目標作出反應,以一個特定的速度在土星上進行迴轉。這個速率是為了優化LRO的穩定性和速度而設定的,最終NAC的曝光時間為3.82毫秒。由於土星比月球(和木星)要暗得多,而且曝光時間實際上是由迴轉速度設定的,所以我們無法像探測伽利略衛星那樣探測土星的衛星,因為它們實在是太暗了。

幸運的是,NAC可以對壯觀的土星環進行成像,可見的主要星環的直徑為27萬公里(16.8萬英里),約為地球和月球之間平均距離的70%。

Hubble-Saturn-2021.jpg

哈勃2021年對土星的觀察顯示,該行星北半球的帶狀區域有着快速和極端的顏色變化。

作為比較,上面的圖像是由哈勃太空望遠鏡在其外太陽系的大巡遊中拍攝的。

LRO由位於馬里蘭州格林貝爾特的NASA戈達德太空飛行中心管理,為華盛頓NASA總部的科學任務局服務。LRO於2009年6月18日發射,它的七個強大的儀器已經收集了大量的數據,為我們對月球的了解做出了寶貴的貢獻。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正在與商業和國際夥伴一起重返月球,以擴大人類在太空的存在,並帶回新的知識和機會。

(0)
上一篇 2021-11-24 20:56
下一篇 2021-11-24 20: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