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疾控:應該考慮為所有成年人接種新冠疫苗加強針

歐洲疾病預防控制中心(ECDC)負責人Andrea Ammon周三表示,應該考慮為所有成年人接種新冠疫苗加強針,並優先考慮40歲以上的成年人。他還指出,加強針應該在完成完全接種的至少6個月後才能使用。

ECDC-Logo_RGB_en-01.png

ECDC在一份報告中稱:“來自以色列和英國的現有證據表明,在短期內,所有年齡組在接種新冠疫苗加強針后,針對感染和重症的保護效力顯著增加。”

作為歐盟公共衛生機構,ECDC此番建議與此前發布的指導方針相比有着重大轉變。ECDC在其9月與歐洲藥品管理局(EMA)共同發布的指導意見中表示,研究表明並無為已完全接種新冠疫苗的人群接種第三劑疫苗的迫切必要性;該機構還表示,談論第三劑疫苗時應區分為免疫系統正常的健康人接種的“加強針”(booster doses)和為疫苗系統較弱的人群接種的“補充針”(additional doses),後者還可以作為老年體弱人群的預防措施。

ECDC發布的建議對歐盟各國政府不具備約束力,但用於制定公共衛生政策。歐盟委員會發言人Christian Wigand上周表示,歐盟正在討論向歐盟新冠證書添加加強針信息的問題;ECDC官員表示,歐盟委員會屆時預計將考慮該機構的這一建議。

(0)
上一篇 2021-11-24 19:55
下一篇 2021-11-24 20:2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