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最大的3家連鎖藥店被認定對阿片類藥物危機負有責任

一個聯邦陪審團周二裁定,美國最大的三家連鎖藥店CVS、沃爾格林和沃爾瑪對助長美國阿片類藥物危機負有責任–隨着全國各地法院數以千計的類似訴訟向前推進,這一決定預計會產生法律影響。陪審員的結論是,這些藥店在俄亥俄州的萊克郡和特倫布爾郡銷售和配發大量的處方止痛藥,造成了公害,情節尤其嚴重的是,其中一些最初合法購買的藥物最終被賣到了黑市上。

美國最大的3家連鎖藥店被認定對阿片類藥物危機負有責任

周二的判決預計將在全國範圍內引起反響,因為這三家連鎖店面臨著美國社區為應對阿片類藥物危機而提起的數千起類似訴訟。

現在法院將進行一個單獨的法律程序,以確定這些公司將支付多少錢來幫助補救危機,賠償金可能高達數十億美元。

在一份聲明中,提起這一聯邦訴訟的俄亥俄州各縣的律師將陪審團的決定描述為”里程碑式的勝利”,即要求各公司對已造成數十萬人死亡的毒癮危機負責。

律師們說:”幾十年來,連鎖藥店眼睜睜地看着藥片從它們的大門裡流出來造成傷害,卻沒有按照聯邦法律要求採取行動。”

然而,連鎖藥店的高管們長期以來一直認為他們沒有做錯什麼,因為只是在有執照的醫療機構開出處方后才配發藥丸,他們只是遵循醫生處方行事。

沃爾瑪發言人在發給全國公共廣播電台的一份聲明中抨擊了這一判決,並批評了丹·波爾斯特法官處理審判的方式,該法官曾管理美國目前正在進行的大部分聯邦阿片類藥物訴訟。

沃爾瑪在聲明中說:”我們將對這一有缺陷的判決提出上訴,這反映出審判是為了有利於原告的律師而設計的,而且充滿了顯著的法律和事實錯誤。”

CVS的發言人在發給NPR的一份聲明中也表示將提出上訴。聲明說:”我們堅決不同意這一決定。這些處方是由獲得DEA許可的醫生開出的,他們開出合法的、經FDA批准的物質來治療實際需要的病人。”

在沃爾格林公司向NPR發表的另一份聲明中,一位發言人將該判決描述為令人失望。”事實和法律都不支持這一判決。我們認為審判法庭在允許該案件提交給陪審團時犯了重大的法律錯誤,”他說。

這一聯邦判決是在各州法院努力追究企業對阿片類藥物危機的責任時作出的,該判決遇到了重大的法律障礙。

本月,俄克拉荷馬州最高法院推翻了對製藥商強生公司作出的價值約4.6億美元的判決,該判決是基於同樣的”公害”法律論據。

加利福尼亞州的一名法官也拒絕追究葯企在刺激該州社區的阿片類藥物危機中的任何責任。

阿片類藥物的訴訟繼續在美國其他地方推進,包括在紐約和華盛頓州。

(0)
上一篇 2021-11-24 18:56
下一篇 2021-11-24 19: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