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德國超級工廠員工計劃成立工會

北京時間11月24日早間消息,德國一家%ignore_a_1%組織周二表示,在特斯拉位於柏林附近新建的超級工廠,工人們將選出工會代表他們的利益。這家名為IG Metall的工會組織表示,已有7名特斯拉員工向成立工會邁出了第一步,他們計劃在11月29日選出一個選舉委員會。

特斯拉德國超級工廠員工計劃成立工會

IG Metall柏林、勃蘭登堡和薩克森地區負責人比爾吉特·迪策(Birgit Dietze)表示:“工會將確保員工利益可以得到表達並形成份量,這符合德國民主的工作文化。”

IG Metall指出,柏林附近的特斯拉工廠將雇傭1.2萬名工人,不過到目前為止只完成了大約1/6的招聘。這意味着工會的選舉不會很快舉行。

特斯拉CEO埃隆·馬斯克(Elon Musk)長期以來和工會的關係不佳。IG Metall表示,申請者告訴它,特斯拉提出的薪酬比其他德國汽車製造商的集體談判工資低20%。

特斯拉也在撼動傳統的德國合同制度。特斯拉向勞動者提供帶股票期權和獎金的薪酬包,而不是預先確定的帶薪休假。

特斯拉尚未對此消息置評。

今年早些時候,馬斯克被勒令刪除2018年時發表的一條Twitter內容。這條Twitter消息威脅稱,如果美國的員工成立工會,他們將失去股票期權。

馬斯克已經公開表達了他對德國法律和司法程序的不滿。他在4月份致相關部門的郵件中表示,德國複雜的規劃要求無法適應抗擊氣候變化所需的緊迫性。

(0)
上一篇 2021-11-24 10:13
下一篇 2021-11-24 10:3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