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發布警告:警惕航天探索中的生物安全風險

科學家近日發布警告,如果再不採取有效、良好的生物安全措施,那麼地球可能遭受“外來生物”的侵襲。近日發表在國際期刊《BioSciences》的論文中,由阿德萊德大學生態學和進化生物學系主任 Phill Cassey 博士帶領的一支科學家團隊發出呼籲,讓更多機構和企業意識到生物安全風險

0c5ws1xx.webp

Cassey 博士表示:“除了政府主導的太空任務外,SpaceX 等私營公司的到來意味着現在有比以往更多的太空探索參與者。我們現在需要採取行動來減輕這些風險”。

空間生物安全包括前向污染(生物體從地球到空間的轉移)和後向污染(生物體從太空轉移到地球)。雖然研究指出,目前外來生物在旅途中存活的風險很低,但也不是不可能。

Cassey 博士表示:“雖然發生概率低,但有可能造成極端後果的風險是生物安全管理的核心問題。因為當事情出錯時,它們會真的出錯”。

這項研究提供了明確的證據,表明人類如何將生物體傳播到地球和海洋的最偏遠地區,甚至是太空。

為了解決太空旅行帶來的入侵物種的風險,作者建議新興的“入侵科學”(Invasion Science)領域可以提供寶貴的經驗,該領域涉及將生物體引入新環境的原因和後果。這包括島嶼、湖泊和偏遠棲息地等孤立系統最容易受到入侵威脅的事實。

(0)
上一篇 2021-11-24 10:36
下一篇 2021-11-24 10:3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