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政府將購買足夠1000萬人使用的輝瑞新冠抗病毒藥物

據知情人士透露,拜登政府計劃支付逾50億美元購買輝瑞新冠病毒藥物庫存,足夠在未來10個月內供約1000萬人接種。聯邦高級衛生官員正指望這種藥物成為對抗新冠病毒的有力武器。當迅速給出現疾病癥狀的高危未接種人群進行試驗時,該藥物顯著降低了住院和死亡的風險。

美國政府將購買足夠1000萬人使用的輝瑞新冠抗病毒藥物美國政府將購買足夠1000萬人使用的輝瑞新冠抗病毒藥物

周二,輝瑞公司向聯邦政府申請緊急批准該藥物。Merck和Ridgeback生物療法公司(Ridgeback Biotherapeutics)開發的一種類似的藥物最早可能在12月初獲得批准,這意味着藥店可能在數周內就會限量供應。輝瑞的治療方案是在5天內服用30粒藥片;默克公司需要在5天內服用40片。

抗病毒藥物激起了高級政府官員的希望,即美國將能夠遏制德爾塔變種及其前身造成的毀滅性損失。一些專家認為,美國冠狀病毒大流行最糟糕的時期已經過去,部分原因是12歲及以上的美國人中,超過五分之四的人至少接種了部分疫苗。

另一些人說,感染率只是處於平穩狀態,很容易反彈,尤其是在冬季到來的時候。在多月的下降后,每日平均病例開始攀升。過去一周,美國平均每天報告大約8.58萬例冠狀病毒病例,比兩周前增加了18%。作為一項滯后指標,死亡人數下降了15%,平均每天死亡人數接近1100人。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彭博公共衛生學院(Johns Hopkins Bloomberg School of Public Health)流行病學副教授戴維·道迪(David Dowdy)博士說:“我確實認為,這些新的口服抗病毒藥物將改變新冠的處理方式。”

“這將有助於減輕醫院的負擔和死亡人數,”他說,但他補充說,“即使沒有這些藥片,這些數字也在下降。”

抗病毒藥物是治療新冠的一種新型藥物,預計最終將惠及比其他藥物更多的患者。單克隆抗體治療通常需要輸液,通常在門診診所進行。相比之下,抗病毒藥片應該在藥店購買,然後在家裡口服。

相關文章:

輝瑞向美國政府申請擴大新冠疫苗加強針適用範圍至所有成年人

輝瑞將與95個中低收入國家共享抗新冠藥物

輝瑞向FDA提交COVID-19口服抗病毒候選藥物的緊急使用授權申請

(0)
上一篇 2021-11-17 12:32
下一篇 2021-11-17 12:3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