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要求蘋果和其他大型科技公司在該國設立實體機構

據AppleInsider報道,俄羅斯政府近日規定,包括蘋果在內的一批外國公司必須在2021年年底前在俄羅斯境內設立機構,否則將面臨限制和潛在的禁令。

800px-Kremlin_Moscow.jpg

俄羅斯國家通信監管機構Roskomnadzor周一發布了這一要求,表示到2021年年底,13家外國公司正式在俄羅斯本土設立代表處。路透社報道稱,如果這些公司不遵守規則,他們將面臨限制或直接禁止。

該名單主要由美國科技公司組成,包括蘋果、Alphabet旗下的Google、Facebook和Twitter。名單上的其他公司包括TikTok和加密信息公司Telegram等。

早在7月1日,一項新的法律在俄羅斯生效,規定每日用戶超過50萬的社交媒體巨頭必須在俄羅斯開設辦事處。

然而,目前還不清楚新法律規定的是什麼樣的代表或存在。如果不遵守法律,可能會導致廣告、數據收集或匯款限制,以及潛在的直接禁止。

2021年,俄羅斯對許多受影響的公司進行了罰款,因為它們拒絕刪除其認為非法的內容。蘋果公司則在俄羅斯面臨反壟斷指控。

2021年早些時候,俄羅斯開始要求在其境內銷售的新智能手機必須預裝其國產軟件。

(0)
上一篇 2021-11-24 08:36
下一篇 2021-11-24 08:3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