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首批單隻股票ETF推出,SEC警告:散戶別碰

美國首批槓桿式單隻股票ETF將於周四上市,這正值美國股市表現糟糕的一年,監管機構對這些ETF的潛在風險發出了一連串警告。AXS Investments將推出8隻交易所交易基金(ETF),投資者可以通過它們對特斯拉、英偉達和PayPal等單隻股票進行反向或槓桿押注。此類產品在歐洲已頗具規模,但在美國還是首次推出。

美國首批單隻股票ETF推出,SEC警告:散戶別碰

然而,單股ETF一經推出就招致了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的批評。儘管該監管機構沒有阻止這些基金,但幾名官員已經就它們對投資者和市場構成的威脅發出了警告。

SEC主席加里·詹斯勒(Gary Gensler)在本周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這些產品“存在特殊風險”。SEC委員克倫肖(Caroline Crenshaw)提醒投資顧問不要向散戶交易者推薦這些產品,SEC投資者教育和倡導辦公室主任肖克(Lori Schock)則提醒投資者注意這些ETF的波動性。

AXS首席執行官Greg Bassuk表示,該公司將專註於教育投資者,這些基金是為“老練、活躍的交易員”準備的。

這些產品不適合買入並持有的投資者,”他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它們針對的是那些有能力每天監控自己投資組合的活躍交易員,他們擁有投資這些投資組合的技能和教育。”

在規模達6.2萬億美元的美國ETF市場上,槓桿式單股基金是一個罕見的新品種。幾家發行方一直在競相成為在美國率先提供單隻股票基金的公司。

(0)
上一篇 2022-07-14 13:44
下一篇 2022-07-14 14:2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