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抨擊索尼砸錢阻止開發者將遊戲上架Xbox Game Pass

在 8 月 9 日提交給巴西國家競爭監管機構 CADE 的一份葡萄牙語文件中,微軟索尼提起了嚴肅的指控 —— 理由是隨着該公司遊戲訂閱服務的持續增長,索尼採取了砸錢阻止開發者將其內容上架 Xbox Game Pass 等競爭平台的舉措。

微軟抨擊索尼砸錢阻止開發者將遊戲上架Xbox Game Pass

TheVerge 指出,這一重磅聲明(Word 文檔),也是針對微軟收購動視暴雪的審查的一部分。

雖然不排除微軟疑似揭露了索尼的邪惡一面,但雙方的實際情況可能還要更加複雜一些 —— 比如索尼互娛(SIE)只是為了自家遊戲流媒體服務的獨佔協議而支付一筆費用。

對於普通玩家來說,顯然很難想象遊戲開發商與遊戲平台之間的交易條款有多複雜 —— 尤其在涉及串流與訂閱服務的權利劃分時。

此外 Epic Games 在去年訴蘋果案件中提交的一份文件顯示,微軟一直考慮降低 PC 遊戲的營收分成,以爭取被授予潛在的獨佔串流權益。

上述情況完全取決於各個遊戲發行商與平台方簽訂哪些確切的條款,且微軟和索尼都有定期爭取獨家授權的豐富經驗,比如定時發布、主機獨佔和營銷推廣支持。

不過現在,微軟正試圖對巴西反壟斷機構(經濟防衛行政委員會 / CADE)進行遊說。

儘管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也正在分析該公司的動視暴雪收購案,但具體事項並未向外界披露。

相比之下,巴西競爭監管機構的門戶要更加公開,從而讓我們對兩大主機巨頭之間的商業紛爭有了更獨到的見解。

微軟抨擊索尼砸錢阻止開發者將遊戲上架Xbox Game Pass

過去一周,Xbox 和 PlayStation 粉絲們分析了巴西 CADE 的文件,且 ResetEra 分享了其中的精彩部分,可知監管機構一直向索尼和其它微軟競爭對手詢問與動視暴雪收購案有關的問題。

此前索尼曾向巴西監管機構答覆稱,其它開發商很難打造與動視的《使命召喚》系列相媲美的特區經營權,且其本身在該遊戲類別中一枝獨秀。

不過微軟強烈駁斥了這一觀點,除了列出育碧、拳頭、萬代南夢宮和 Google 等競爭對手,還強調了《Apex Legends》、《戰地》、《PUBG》等競品遊戲。

微軟還聲稱,將動視暴雪的高質量內容添加到 XGP,實際上會以較低的直接成本來加強競爭,而不是削弱其它廠商在數字遊戲發行市場上的能力。

微軟抨擊索尼砸錢阻止開發者將遊戲上架Xbox Game Pass

索尼尚未對此事做出回應,但 XGP 僅 9.99 美元的月份,確實更容易吸引玩家選擇玩《使命召喚》等大作,而不是支付 60 美元以上去買斷。

更何況微軟曾明確表示會在競爭平台(PlayStation)上保留《使命召喚》,除非作品本身能夠吸引到足夠多的玩家,否則是難以彌補長期的獨佔支出的。

最後,拋開微軟提出的“封鎖權”(blocking rights)是否正確不談,索尼確實並非首次針對特定遊戲開發商拋出金錢激勵措施。

此前多年,索尼一直在阻止 PS4 的跨平台遊戲體驗,甚至希望對那些因啟用該功能而獲益的發行商進行抽成。

Epic Games 首席執行官 Tim Sweeney 曾於去年的證詞中提到 —— 索尼是唯一要求提供此類補償的平台方。

相關文章:

分析師:一旦微軟收購了動視暴雪 Game Pass訂閱用戶能達到1億

(0)
上一篇 2022-08-11 13:06
下一篇 2022-08-11 13:0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