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技術公司開發傳感器 解決蘋果豐收后的貯存難題

目前,農業對溫室氣體排放的貢獻已經超過了世界上所有汽車、飛機、火車和卡車的總和。種植更多食物的壓力正導致亞馬遜河流域的森林被砍伐,河流乾涸,造成對基於化石燃料肥料的更大需求。任何能夠減少浪費和提高現有農業用地生產力的措施都是對氣候應對方面的巨大勝利。

每年秋天,蘋果種植者都會收集數十億個蘋果,將它們匆匆放入倉庫,封上密閉的門,但是每年春天和夏天這些蘋果已經變成了爛泥。Strella生物技術公司創造的生物傳感器,用於監測水果的成熟度。在溫納奇的一個包裝廠的儲藏室里,一箱箱的蘋果被密封起來,與外界環境隔絕,以便更緩慢地成熟。

這種生物傳感器大約只有鞋盒的一半大小,將監視倉庫當中500萬件水果,確保它們在長時間存儲狀態下不會過度成熟。目前,美國食品系統浪費問題造成的排放量相當於3300萬輛乘用車。現在,Strella生物技術公司的傳感器進入了美國大多數蘋果生產商的倉庫,這種設備監控着美國全部作物的15%。

技術的轉變使得種植更多的蘋果成為可能,通過噴洒1-甲基環丙烯,使它們的成熟期延緩數月,從而使它們的保鮮期更長。在這種傳感器出現之前,很難在水果沉睡時對其進行監視,因為打開儲藏室會送入大量的氧氣,加速蘋果的老化。而且很難使氧氣的混合程度恰到好處。氧氣太少,水果就會開始腐爛。而這正是Strella的傳感器的用武之地。

它們監測乙烯,一種對水果和蔬菜成熟很關鍵的氣體。當蘋果在倉庫里越來越甜時,它們會加速乙烯的生產。一旦它們準備好了,氣體就會趨於平穩,傳感器就可以告訴用戶這些蘋果可以被送到超市了。

(0)
上一篇 2021-11-23 22:36
下一篇 2021-11-23 22:3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