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發現使用碳稅收入來資助免費的綠色電力和公共交通可以減少排放

一項新的研究發現,使用碳稅收入來資助免費的綠色電力和公共交通可以大大減少個人家庭的溫室氣體排放。利茲大學今天發表的論文顯示,免費提供這些服務可以減少13.4%的家庭能源排放,以及23.8%的汽車燃料排放。

88fade7c-fae4-4f6e-b757-b878549e42fa.webp

家庭能源和汽車燃料的碳稅通常給低收入家庭帶來更大的負擔,因為同樣的稅率適用於每個納稅人,無論收入如何。然而,他們對氣候變化的貢獻比高收入家庭少得多。

研究人員比較了利用碳稅收入來減少排放和燃料及交通貧困的兩種方式。他們發現,提供免費的綠色服務將比在人口中重新分配稅收以解決稅收對低收入者的遞減影響更為有效。

這項研究由利茲大學可持續發展研究所的可持續發展、經濟學和低碳轉型副教授Milena Buchs博士領導。她說。”嚴格的氣候政策,包括家庭能源和汽車燃料的碳稅,可能是政府實現氣候目標戰略的一部分,但它們給低收入家庭帶來的負擔比富人家庭更重。政府迫切需要通過尋找能夠補償弱勢人群的方法使氣候政策更加公平。

“為人們提供綠色生活選擇,如免費的綠色電力和免費的公共交通,是很有希望的,因為它是再分配的,節省了排放,並減少了燃料和交通貧困。”

研究小組研究了歐洲家庭預算調查(HBS)提供的275614戶家庭在家庭能源和汽車燃料方面的支出數據,這些數據來自27個歐洲國家。 支出數據與排放係數相結合,以估計每個家庭的家庭能源和汽車燃料的年度溫室氣體排放量。

然後,他們研究了引入兩種不同的補償策略的影響,以減輕新的碳稅對低收入家庭的影響。

他們發現,通過退稅給予現金返還,而不引入額外的低碳投資,如可再生電力或公共交通,只會導致家庭能源和汽車燃料排放量的小幅減少。 相比之下,在擴大可再生能源發電和公共交通的情況下引入普遍綠色憑證,將使家庭能源排放減少13.4%,汽車燃料排放減少23.8%。

如果在不引入碳稅的情況下提供綠色憑證和基礎設施,減排量將略低,但分別有4.1%和2.2%的家庭將擺脫燃料和交通所帶來的尷尬。

然而,將碳稅與現金補償相結合,將使燃料和交通貧困增加4.1%和1.8%。

Buchs博士說。”這些發現表明,旨在補償碳稅的不公平分配影響的政策需要與額外的環境干預措施相結合。 社會需要擴大綠色產品和服務的提供,並盡量降低燃料和出行方面所導致的困頓,這樣才能同時實現社會和環境目標。”

(0)
上一篇 2021-11-23 18:26
下一篇 2021-11-23 19: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