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溫紅色預警連發7天 江西鄱陽湖水位持續走低

今天,中央氣象台繼續發布高溫紅色預警,這已是中央氣象台連續第7天發布高溫紅色預警。預計未來10天,四川盆地、江漢、江淮、江南等地仍有持續性高溫天氣,累計高溫日數可達7到10天。上述地區最高氣溫可達35到38攝氏度,局地可超過40攝氏度。

而連日來的持續高溫,也讓很多河流湖泊水位明顯下降,甚至一些地區已經形成乾旱情況。

據央視新聞報道,受持續高溫影響,江西鄱陽湖的水位持續走低,這是我國最大的淡水湖。

截止到17日8點,長江湖口站水位和鄱陽湖星子站水位均比往年偏低6米多。

據了解,長江湖口站水位為10.18米,較多年同期偏低6.42米,而鄱陽湖標誌性水文站星子站水位為10.29米,較多年同期偏低6.37米。

高溫紅色預警連發7天 江西鄱陽湖水位持續走低

高溫紅色預警連發7天 江西鄱陽湖水位持續走低

鄱陽湖區通江水體面積僅為803平方公里,較去年同期減少了2097平方公里,比豐水期的3800多平方公里減少近3000平方公里。

鄱陽湖已經創下了1951年有記錄以來最早進入枯水期的紀錄。

目前,鄱陽湖水位仍在持續下降,在鄱陽湖入長江口,往日寬闊的湖面上出現大片黃色灘涂,航道變得狹窄。

(0)
上一篇 2022-08-18 16:10
下一篇 2022-08-18 16: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