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eo Robitcs推出Drount X1無人機 主打轉子安全和避障功能

三年前,Cleo Robotics 打造了一款堅固的甜甜圈樣式的 Cleo 原型無人機。現在,該公司又推出了繼任者 Dronut X1 。與前身一樣,Dronut X1 配備了兩個反向旋轉的轉子 —— 一個疊放在另一個上面。儘管我們在其它無人機上也見過類似的設計,但 Dronut X1 最大的特色,還是將這些轉子封閉在了複合管道體裡面。

0.jpg

(來自:Cleo Robotics)

採用這種封閉式設計的一大好處,就是不會誤傷到旁觀者。而且就算撞到了障礙物(比如牆壁),也能夠將對設備本身的損傷降到最低。

Dronut X1(via)

Cleo Robotics 表示,Dronut 專為在狹窄或 GPS 受限的環境中開展檢查和偵查等工作而設計。儘管設備能夠自動維持位置,板載的 3D 激光雷達(LiDAR)傳感器還是能夠實現高級避障功能。

3.gif

操控方面,用戶可藉助操縱桿遙控器、配套的 Android 應用、以及 Wi-Fi 連接來實現。至於轉向功能,則是利用專有的推力矢量系統來管理。

2.gif

Dronut X1 支持向用戶實時傳輸 1080p @ 30fps 的視頻,可通過四個 LED 聚光燈提供照明,並可拍攝和記錄 4K 畫面。可拆卸式鋰電池能夠在 40 分鐘內充滿,續航為 12 分鐘。

1.jpg

最後,Dronut X1 的重量為 425 克(15 盎司)、高 6.5 英寸(16.5 厘米),最大前進速度為每秒 4 米(13 英尺)。不過高達 9800 美元的售價,顯然會勸退不少感興趣的朋友。

(0)
上一篇 2021-11-23 13:25
下一篇 2021-11-23 13:2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