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tra在成功的入軌發射后全力推進 期待明年測試Rocket 4.0

據TechCrunch報道,火箭初創公司Astra Space公司周一上午股價高歌猛進,由於該公司周六晚間的首次成功軌道飛行,其股價最高漲幅一度超42%。但現在真正的工作開始了,因為該公司尋求開始商業運營,並在明年推出新的火箭版本進行飛行測試。

Vertical.jpg

Rocket LV0007(也稱為Rocket 3.3)從阿拉斯加科迪亞克的太平洋太空港綜合體發射,並為美國空軍成功交付了一個有效載荷,作為該部門太空測試計劃的一部分。這對Astra來說是一個巨大的鼓舞,它現在加入了一個非常小的私人公司俱樂部,成功地到達了軌道。

該公司首席執行官Chris Kemp在周一的新聞發布會上告訴記者:“這真的很難,我們需要做好每一件事。”

Astra公司採取了敏捷和迭代的測試方法,迅速建立了發射火箭(有一個序列號命名慣例),並在相對較快的時間內舉辦了試飛。因此,該公司經歷了它的失敗–包括最近的LV0006飛行測試,在測試過程中,發動機的異常導致火箭在到達50公里左右時向側面移動。但是堅持不懈的努力得到了回報。

“除非你在飛行條件下,否則這些東西很多都很難測試,”Kemp解釋說。”我們以創紀錄的速度做到了這一點,因為這種迭代方法,我不認為我們會以任何其他方式按這個時間表達到目的。”

Astra公司的首席工程師Benjamin Lyon周一說,在發射之前,該公司不是從飛行模擬中而是從自然環境中獲得了很多有用的數據:阿拉斯加科迪亞克的零下溫度,Astra公司在那裡有一個發射設施。

“我們以前從未在這種冰冷的溫度下操作過,”Kemp補充說。

兩位高管證實,下一個Rocket 3.3已接近發射準備就緒,儘管他們說關於飛行日期和它可能從哪裡起飛的更多細節將在未來的某個時候公布。但由於LV0007的發射如此順利,該公司可能不會為進一步的3.3版本的任何變化傾注太多的精力,Kemp說。相反,該公司正在將其重點轉向Rocket 4.0 ,一個新的變體,應該能夠攜帶比Rocket 3.350公斤有效載荷能力更重的有效載荷。該公司將於明年開始Rocket 4.0 的試飛。

Astra公司的願景是最終利用其小型火箭系統進行日常太空發射。它是否能最終達到這一目標還有待觀察,但Kemp說,隨着時間的推移,發射需求只會增加。

“自從Astra上市以來(……)幾乎有十幾家我稱之為空間技術公司的公司已經上市了,”他說。“這使他們有資源對航天器和衛星進行更多開發或迭代設計。我只能想象,需求將繼續增長,正如我們在過去幾年看到的那樣,所以我認為Astra真的有能力在精確的時間表上將有效載荷送到精確的軌道上。”

2@2OPS~N5(BD`]6DFX%N313.jpg

(0)
上一篇 2021-11-23 13:25
下一篇 2021-11-23 13:2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