套路深:錫紙包裹屏蔽ETC信號 貨車司機逃繳高速費100次6萬塊

ETC的出現,極大方便過路司機通行高速,但是這也給一些司機留下了鑽空子的漏洞,通過屏蔽ETC信號來少繳高速費。11月22日消息,據報道,浙江省交通集團高速公路嘉興管理中心介紹,工作人員在稽查中發現一輛江蘇牌照的貨車通行數據存在異常,有多次逃費嫌疑。

套路深:錫紙包裹屏蔽ETC信號 貨車司機逃繳高速費100次6萬塊

17日,工作人員得知該車從浙江溫嶺沿高速公路北上,在其可能行駛的路線布控,22時43分在嘉興東收費站控制車輛,配合警方將駕駛員蔡某抓獲並查獲做案工具。

蔡某是江蘇沛縣人。據交代,他經常往返於江蘇和浙江,為省錢屏蔽通行卡信號,用準備好的其它通行卡“跑長買短”。

而屏蔽ETC的裝置,則是一張錫紙,將ETC設備包裹其中,沿途的接受裝置無法收到ETC設備信號,因而無法記錄車輛行駛軌跡,給駕駛員留下了“買短走長”的空子。

此前,也有司機通過各種方式逃繳高速費,法院作出判決認為,通過跑長買短方式騙取高速公路通行費,數額巨大,其行為已構成詐騙罪,有車主被判數年有期徒刑,希望各位車主引以為戒。

(0)
上一篇 2021-11-23 12:25
下一篇 2021-11-23 12:2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