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年112歲 日本在世最長壽男性去世:秘訣是“順其自然”

很多中國古代帝王追求“永生”,甚至不惜食用富含重金屬的丹藥,不過這些都不符合生老病死的自然規律,所以註定無果。雖然永生無望,但我們還是能夠通過一些手段獲得長壽,其中最重要的一點就是心態要好。據NHK9月13日報道,日本在世最長壽男性上田幹藏9月9日在奈良市去世,享年112歲

那麼他長壽的秘訣是什麼呢?2021年9月,日本“敬老日”前夕,上田在接受NHK採訪時曾表示,自己的長壽秘訣是“順其自然”。

據了解,上田一輩子幾乎沒生過什麼大病,晚年在養老設施中生活,喜歡唱唱歌、活動活動筋骨。

除了上田,被吉尼斯世界紀錄組織認證為“全球最長壽老人”也生活在日本,她名為田中力子,生活在福岡縣,今年4月19日去世,享年119歲。

經吉尼斯世界紀錄認證的迄今最長壽男性同樣來自日本,名叫木村次郎右衛門於,他於2013年6月12日去世,享年116歲54天

那麼為何日本擁有如此典型的長壽之人?其實跟社會老齡化嚴重有很大關係。

數據顯示,截至今年2月,日本總人口為1.25億,65歲以上老齡人口為3624萬人,根據日本政府估算,2040年,日本15歲至64歲的人口將跌破6000萬,65歲以上人口將接近4000萬,總人口進一步下降。

享年112歲 日本在世最長壽男性去世:秘訣是“順其自然”

上田幹藏本人

(0)
上一篇 2022-09-14 20:14
下一篇 2022-09-14 20: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