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屹立不倒,“大空頭”認慫:馬斯克會玩

本月,在馬斯克大幅減持之際,聞訊而來的特斯拉支持者們“跑步進場”,而疲憊的做空者大部分已經離場。專業數據提供商S3 Partners的數據顯示,特斯拉的空頭頭寸占該公司可交易股票總數的比例,已從去年初的19.6%降至3.3%。同期,做空特斯拉的股票數量減少了近80%,至2700萬股。

渾水資本創始人、著名做空者卡森·布洛克(Carson Block)表示,他理解人們選擇做空特斯拉的原因,他為這些人辯稱,“從原則上講,他們沒有錯”。

“但另一邊是埃隆·馬斯克,他比我見過的任何人都更擅長玩上市公司的遊戲。”

馬斯克的非正統領導風格使這家成立18年的公司成為做空者的寵兒。然而,隨着特斯拉的迅速崛起,這些投資者中的許多人現在已經退出了他們的頭寸。

因“大空頭”而出名的基金經理邁克爾·伯里(Michael Burry)上季度退出了對特斯拉的看跌。他長期以來一直押注特斯拉下跌,在一條現已刪除的推文中稱,特斯拉受益於“大規模的政府和電力補貼”。

有人離場 有人堅守

並不是所有的做空者都認輸了。特斯拉的大幅反彈,意味着它仍然是美國股市空頭們的最大目標之一。

儘管空頭頭寸減少,但特斯拉股價自去年年初以來已上漲逾1200%,這意味着同期的空頭頭寸(相當於被做空的股票數量乘以每股價格)已從略低於110億美元增至280億美元。

英國對沖基金經理Crispin Odey繼續押注做空特斯拉。他最近在一封致投資者的信中寫道,“許多股票的估值現在荒唐可笑”,特斯拉在這方面已經“達到了不朽的程度”。

然而,他補充說,除非在固定收益市場出現拋售,否則特斯拉的股價不太可能在短期內下跌。 “在我們的債券出現適當突破之前,股市不會真正走下坡路。”

瑞士金融集團Mirabaud科技研究主管Neil Campling繼續押注特斯拉下跌,因為他對“木頭姐”Cathie Wood的方舟創新Ark Innovation ETF持“非常負面”的看法。

儘管該ETF持有特斯拉的股份,但其股價今年已下跌約8%。“如果不是他們押注特斯拉,他們的表現會更差,”他說。

Twitter“市值管理”?

馬斯克也度過了忙碌的一個月。從他的Twitter上就可以看出。

與聯合國官員和參議員互嗆、發起投票、吟詩、拋售股票......在他承諾賣出股票僅一周后,特斯拉就被摩根大通起訴未能在2018年支付1.62億美元。

自馬斯克本輪拋售漸進尾聲時,特斯拉股價開始了反彈,上漲了約14%,在過去30天中上漲了30%。

特斯拉屹立不倒,“大空頭”認慫:馬斯克會玩

然而,有跡象表明,馬斯克的網絡冒險行為開始讓一些投資者感到不快。

在美國社交媒體網站Reddit的“r/wallstreetbets”討論市場交易的板塊,有一條評論總結了目前的情緒:

“特斯拉的風險因素……競爭:5%,供應鏈/生產:5%,埃隆·馬斯克愚蠢的推文:90%。”

(0)
上一篇 2021-11-23 12:25
下一篇 2021-11-23 12:2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