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稱特斯拉聘請前美國SEC律師擔任管理法律顧問

北京時間11月23日早間消息,據報道,LinkedIn的資料顯示,特斯拉已經聘請了大衛·米斯勒(David Misler)擔任該公司新的管理法律顧問。米斯勒曾是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的出庭律師,並且還曾為美國司法部工作。


市值一夜蒸發1978億,馬斯克又惹怒了SEC,特斯拉會倒霉嗎?

消息稱特斯拉聘請前美國SEC律師擔任管理法律顧問

米斯勒在一篇LinkedIn文章中表示:“大概九年前,我加入了位於華盛頓特區的美國檢察官辦公室,我在那裡宣誓將作為美國的律師忠實地代表美國。在證券交易委員會的審判部門工作了兩年後,我的聯邦工作已近於上周五結束”。他在文章中感謝了自己的同事,並繼續說:“今天,一個新的旅程開始了。我開始在特斯拉擔任訴訟管理律師,我將為這家公司的重要使命提供支持,即讓世界加速向可持續能源過渡。”

對此,米斯勒和特斯拉沒有立即回應評論請求。

過去幾年中,特斯拉曾多次與SEC發生衝突,其中最廣為人熟知的,就是特斯拉CEO埃隆·馬斯克(Elon Musk)在個人社交媒體賬戶上發布的各種信息,馬斯克在Twitter上有數千萬粉絲,而他本人經常會在這裡發布各種信息。

2018年,馬斯克在Twitter上表示將考慮對特斯拉進行私有化,價格為每股420美元,並且聲稱私有化所需的資金已經“就緒”。在此之後,SEC對馬斯克和特斯拉公司提起了訴訟,稱其存在欺詐行為。隨後馬斯克宣布取消了私有化計劃,特斯拉和馬斯克本人也與SEC達成了和解,分別向該監管機構支付了2000萬美元的罰款,並且還簽署了一項協議,導致馬斯克暫時放棄擔任特斯拉董事長一職。作為和解協議的一部分,馬斯克還保證,未來在發布與特斯拉業務有關的推文之前,要由該公司律師對推文內容進行審查。

2019年,雙方對最終協議進行了修訂,當時馬斯克依然在Twitter上隨意發布各種內容。聯邦調查局對馬斯克採取行動,稱他藐視法庭。之後法官要求雙方作出合理解釋,並明確馬斯克在發推的時候,具體哪些類型的內容需要律師事先審查。

今年6月,有報道稱SEC指控馬斯克違反了修訂后的協議,當時馬斯克在Twitter上表示特斯拉的股價太高,並提到了其太陽能屋頂產品的生產數字。

法律專業網站Plainsite也在今年6月公布了一些記錄,記錄顯示SEC已經傳喚了馬斯克、前法律顧問山姆·泰勒(Sam Teller)、馬斯克個人財富經理吉拉德·比爾查爾(Jared Bircall)、馬斯克個人辦公室Excession,以及埃隆·馬斯克可撤銷信託(Elon Musk Revocable Trust)進行調查。

特斯拉最近一個季度的財報顯示,該公司會定期回應“監管機構和政府當局的信息要求”,包括SEC和司法部。

特斯拉在文件中告訴投資者:“如果政府決定採取執法行動,那麼我們的業務、運營結果、前景、現金流和財務狀況有可能遭遇重大不利影響。”

(0)
上一篇 2021-11-23 10:25
下一篇 2021-11-23 10:2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