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2/13自助維修計劃細節:蘋果讓第三方運營零部件商店

上周,蘋果突然調整了iPhone的售後,這讓不少用戶感嘆不已,因為按照新的規定,該公司將允許用戶自行維修iPhone。該項目首先從美國開始,最初覆蓋iPhone 12和13,但明年還有望將M1版Mac和其他地區納入進來。用戶想要獲取配件,需要首先閱讀蘋果的維修手冊,然後通過蘋果的自助服務維修在線商店下單購買必要的工具。

iPhone 12/13自助維修計劃細節:蘋果讓第三方運營零部件商店

(來自:Apple 官網)

據外媒最新報道稱,蘋果這個自助維修計劃上線后,相應的零部件商店將會由第三方來運營,而非蘋果官方自己。

這樣的原因並不清楚,但外包后是不是會有新的問題出現,這也是以後要觀察的,但這樣一來你肯定是能節省不少去官方維修費用的錢。

對於蘋果來說,上述自修計劃上線后,初始階段將側重於普通維修,如更換iPhone顯示屏、電池或攝像頭,當然對於多數用戶來說,想要自己動手來完成還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之前,美國電子產品維修機構iFixit CEO凱勒·韋恩斯(Kyle Wiens)認為,上述改變是蘋果面臨立法機構越來越大的壓力所致。

美國有27個州出台了“維修權”法案,而且全部基於維修協會的立法模板。“他們面臨的威脅迫在眉睫。”韋恩斯說,“如果維修權獲得通過,那就別無選擇,只能遵守法律,無法凌駕於法律之上。”

相關文章:

CIRP預計只有很少一部分iPhone用戶會選擇蘋果的自助維修項目

(0)
上一篇 2021-11-23 10:25
下一篇 2021-11-23 10:2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