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支付寶”Paytm上市暴跌 創始人自比馬斯克

北京時間11月22日消息,有印度“支付寶”之稱的支付創業公司Paytm上市首日慘遭暴跌,不過其母公司One97 Communications創始人兼CEO卻把他的公司比作是特斯拉,並把自己和特斯拉CEO埃隆·馬斯克(Elon Musk)相提並論。

印度“支付寶”Paytm上市暴跌 創始人自比馬斯克

Paytm母公司創始人夏爾馬

知情人士稱,在目睹了Paytm在上周四暴跌27%后,One97創始人維傑伊·舍卡爾·夏爾馬(Vijay Shekhar Sharma)舉行了四個小時的市民大會,以鼓舞員工士氣。43歲的夏爾馬鼓勵員工看淡最初的挫折,專註於長期機遇,即把數字支付帶給印度快速增長的互聯網人口。

夏爾馬曾在Twitter上表達過他對馬斯克的欽佩之情,併購買了一輛特斯拉汽車。他提醒員工,特斯拉股票曾經是世界上被做空最多的股票之一,但是最終克服了多年的掙紮成為全球最知名品牌之一,並成為世界上市值最高的汽車製造商。

在結束了三天的周末假日後,印度股市恢復交易。Paytm股價在周一再次下跌17%,較2150印度盧比的IPO發行價下跌了大約40%。

2020年7月,當特斯拉超越豐田汽車成為全球最具價值的汽車製造商時,夏爾馬稱讚了馬斯克。

“在那麼多否定者和人試圖打倒馬斯克后,他已經證明了自己的能力!”夏爾馬在這條推文中以印地語格言結尾,“總有一天,我的時刻也會到來。

不過,特斯拉在2010年IPO時首日大漲41%,但是隨後一路跌至不到4美元,最終又反彈將市值推高至1萬億美元以上。

(0)
上一篇 2021-11-22 19:05
下一篇 2021-11-22 19: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