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分享下一代DDR6-12800、GDDR7與HBM3存儲產品規劃

在 2021 年度技術日活動期間,三星電子透露了有關下一代硬件開發的諸多規劃。首先從遵循 JEDEC 規範的 DDR5 標準內存模組開始,該公司計劃後續推出更高規格的 SKU 。雖然仍處於開發階段,許多細節還有待進一步證實,但我們大可期待 DDR5-6400、甚至 DDR5-8400 之類的高頻模組將會到來。

三星分享下一代DDR6-12800、GDDR7與HBM3存儲產品規劃

其次是下一代 DDR6 內存標準,據說其速率是 DDR5 的兩倍。儘管 DDR6 規範仍處於早期開發階段,但據 TechPowerUp 所述,每條內存模組的通道數量從 2 個升級到了 4 個,Bank 也增加到了 64 。

除了面向台式機 / 服務器平台的 DDR6 芯片,三星電子還致力於開發面向移動平台的低功耗衍生版本(LPDDR6)。

工藝方面,該公司定於 2022 年初啟用 1a-nm 來製造 LPDDR5 內存,因而目前討論 LPDDR6 還有些為時過早。

據說 DDR6 內存的基準速率會達到 128800 MT/s,高端超頻模組更可以達到 17000 MT/s 。

三星分享下一代DDR6-12800、GDDR7與HBM3存儲產品規劃

接下來是面向圖形市場的 GDDR 和 HBM 產品線,預計 GDDR6+ 將把速率從 18000 MT/s 提升至 24000 MT/s,輔以 1z nm 的首選製程工藝(有望本月開始啟用)。

之後將是取代 GDDR6+ 的 GDDR7 顯存,其速率有望達到 32000 MT/s,並且引入一項名叫“實時錯誤保護”的新功能(猜測為某種形式的 ECC 糾錯方案)。

最後,這家韓國電子巨頭宣稱定於 2022 年 2 季度量產速率高達 800 GB/s 的 HBM3 產品,預計主要面向合作夥伴的人工智能等特定解決方案。

(0)
上一篇 2021-11-22 17:06
下一篇 2021-11-22 17:0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