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田、馬自達、斯巴魯等日系車抱團拒簽禁“油車”公約 馬斯克怒斥愚蠢

對於日系車企來說,投入巨量心血的油電混動車型,還沒有大規模普及上市,就要被電動車直接躍過,這樣的結果很難接受。因而,在推出純電動車型以及取消燃油車方面,日系車的表現都最為消極,甚至不如大眾汽車。

11月21日消息,在剛結束的第26屆聯合國氣候峰會上,來自日本的川崎、豐田、雅馬哈、馬自達斯巴魯等車企,拒絕簽署規定在2040年逐步淘汰使用化石燃料的汽車的《格拉斯哥氣候公約》。

這幾家車企聯合拒絕,意味着整個日本汽機車產業都不同意這項公約。

豐田、馬自達、斯巴魯等日系車抱團拒簽禁“油車”公約 馬斯克怒斥愚蠢

川崎、雅馬哈、馬自達、斯巴魯拒絕簽署《格拉斯哥氣候公約》並不因為他們不支持節能減碳,據說他們只是對於停止使用化石燃油有所疑慮。

他們認為氫能源動力使用和相關更環保的其他燃料的開發,也有助於減緩溫室效應。

過去的幾年馬自達、斯巴魯、豐田和雅馬哈都有在各個層面致力於開發四輪汽車的氫動力賽車發動機;

而川崎和雅馬哈目前正在考慮開展摩托車氫發動機的聯合研究。他們相信並不只有單一的電動馬達可以緩解整個氣候變暖的議題。

對於日系車企普遍認同的這個觀點,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卻評價為“這是一個令人難以置信的愚蠢想法”。

當前,特斯拉今年全球電動車銷量已經突破50萬輛,成為全球電動車銷冠。而豐田、本田等日系車,還沒有推出一款熱賣的全新量產電動車。在新能源汽車陣營,日系車已經明顯掉隊。

而在中國及同樣注重環保的歐洲市場,日系車還能否保持競爭力,在此要打出一個“?”號。

豐田、馬自達、斯巴魯等日系車抱團拒簽禁“油車”公約 馬斯克怒斥愚蠢

(0)
上一篇 2021-11-21 16:36
下一篇 2021-11-21 16:3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