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駛者監控系統正在成為全球領先的汽車安全系統

駕駛員監控系統(DMS)正在迅速成為世界上領先的汽車安全系統。在美國,二級駕駛輔助系統的快速增長,如通用汽車(GM)的Super Cruise和福特的BlueCruise,它們正在迅速加快並大大擴展DMS的使用。

駕駛者監控系統正在成為全球領先的汽車安全系統

駕駛員監控系統通過戰略性放置使用攝像頭,這樣做的目的是確保駕駛員關注道路、清醒和警惕。該系統被集成到車輛中並可根據一系列升級的行動進行編程,從駕駛者的提醒或警告開始到如果駕駛者不再能操作車輛發展到減緩或停止汽車。

在全球範圍內,DMS最快將於2023年成為一項標準安全功能。美國兩黨基礎設施法案中的條款將要求交通部開始制定規則以阻止分心和醉酒駕駛,另外還將並更新美國新車評估計劃(NCAP)。歐洲的標準一開始則將適用於分心和昏睡的駕駛。最終,歐洲將要求檢測損傷的系統包括酒精和藥物。

這些技術不可能很快到來。根據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的數據,分心駕駛在2019年造成超3000人死亡,比2018年增加了10%。醉酒駕駛也在增加。2019年,有10142人死於醉酒駕駛的車禍。2020年的早期估計表明,酒後駕車死亡人數增加了9%。雖然許多人預計在大流行期間交通死亡人數會下降,但出現了相反的情況。

不過好消息是,DMS是可以上路的技術,今天已經在使用。美國的每家大型車廠都有計劃很快實施DMS。GM剛剛宣布了它的下一代系統–UltraCruise,該系統使用DMS來確保駕駛者在需要時可以駕駛。據這家汽車廠商介紹稱,這個二級系統將允許在95%的駕駛情況下實現解放雙手駕駛。目前的系統 Super Cruise已經在更多的車型上推廣。

在世界範圍內,汽車製造商也有望迅速增加DMS的使用以應對對駕駛輔助系統日益增長的需求和政府法規。最近的一項研究報告稱,僅先進的緊急制動系統就能使輕型車輛的碰撞事故減少33%。這些數字是無法忽視的。為了說明這一點,在1980年至2019年的39年間,交通死亡人數下降了29%。

如果我們採用30%的保守有效率並假設2019年DMS在車隊中的滲透率很高以解決分心、瞌睡和醉酒問題,那麼有理由估計,多達4200起死亡和315000起受傷是可以避免的。即使我們將有效率降低到10%並允許在幾年內逐步提高DMS的普及率,這些對預防道路創傷仍能帶來巨大的改善。

先進的駕駛輔助系統(ADAS)經常被提及為車輛安全改進的關鍵技術。ADAS包括諸如自動緊急制動、車道偏離警告、盲點檢測和其他類型的碰撞預防技術。然而這些技術在跟DMS結合時效果最好。

如使用DMS跟AEB系統相結合的汽車將知道駕駛者是否分心。在這種情況下,汽車可以在AEB系統開始阻止汽車之前增加距離。同樣,當汽車檢測到一個分心或昏昏欲睡的駕駛者時,車道保持輔助系統可以變得更加敏感並接管更多的車輛控制。

2015年,美國汽車製造商同意在2022年前將ADAS作為標準設備。歐洲NCAP將從2023年開始要求DMS作為ADAS的一部分。DMS跟ADAS的結合將創造一個真正強大的車輛安全系統。

DMS利用的是一個閉環系統,這意味着所有數據都留在車輛上。監控司機的攝像頭使用先進的算法和技術來“查看”眼睛和面部的數據點。沒有視頻被記錄下來,該系統也不是為了“告發”駕駛者;相反,它提供實時援助,所以不應該會給消費者帶來任何隱私問題。

驅動DMS的不僅僅是政府規則和法規。《消費者報告》是一份受歡迎的貿易出版物,許多消費者在購買新車之前都會查閱,它就有指出了DMS在車輛安全方面的重要性。

美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NTSB)了解到了DMS的潛力並將加快先進安全技術的建議列入其最新的最需要的名單。

在過去的一年時間裡,DMS已經成為新救生技術的明顯領導者。該技術已經存在並且正在被建造到汽車中。駕駛員輔助技術的出現和政府法規將進一步加快DMS的推廣。

(0)
上一篇 2021-11-16 14:21
下一篇 2021-11-16 14: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