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偉達CEO黃仁勛:元宇宙能幫企業節省數十億美元

北京時間11月21日下午消息,據報道,英偉達首席執行官黃仁勛(Jensen Huang)上周五對CNBC的吉姆·克萊默(Jim
Cramer)表示,元宇宙能幫企業節省數十億美元。在接受《瘋狂的金錢(Mad
Money)》節目採訪時,黃表示很多公司正在投資創建所謂的元宇宙,謀求現實世界中的重大變化。

他描繪了一個互聯的虛擬現實世界,這個世界超越了促進娛樂和商業的範疇。黃仁勛表示,他認為企業可以依靠元宇宙減少成本浪費,提高運營效率。

英偉達CEO黃仁勛:元宇宙能幫企業節省數十億美元

我們浪費了大量的東西來補償那些我們沒有進行模擬的事實。我們想在元宇宙中模擬工廠,模擬植物,模擬現實世界里的電網。”

“這樣一來,我們可以減少浪費,這就是企業會因為元宇宙而獲得經濟收益的原因。他們會願意投資一小筆錢來購買這種人工智能能力,希望能藉此省下數十億美元。”

英偉達是世界上最大的圖形和人工智能芯片製造商。目前市場對其半導體的需求已經在增長,但對元宇宙的關注和投資的增加對英偉達來說更是一個福音,因為英偉達芯片在運行元宇宙的計算設備中扮演着至關重要的角色。

元宇宙的概念在科幻界已經存在了幾十年,但華爾街現在注意到,許多科技巨頭,如Facebook母公司Meta等一些科技巨頭正在整合資源,以創建交互式、沉浸式的虛擬世界。

就在黃仁勛出現在《瘋狂的金錢》節目的兩天前,英偉達公布了超出預期的第三季度收益數據。最近幾周,英偉達股價一路飆升,其中有一部分原因是投資者對元世界持樂觀態度。本月以來,該股累計上漲29%,過去三個月累計上漲66.6%。

目前,英偉達的市值為8246億美元,是標普500指數中市值排名第七的公司。

(0)
上一篇 2021-11-21 15:11
下一篇 2021-11-21 15:3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