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稱伊朗黑客在2020年美國總統大選前曾入侵出版商Lee Enterprises

據熟悉此事的人士稱,伊朗黑客去年侵入了美國大型媒體公司Lee Enterprises
Inc.的計算機系統,該公司在美國各地出版了幾十份日報,這是對2020年總統選舉傳播虛假信息調查的更廣泛努力的一部分。周四,司法部表示,被指控的黑客在2020年秋季闖入一家未透露姓名的媒體公司的數字系統,並測試如何創建虛假新聞內容。

1024px-Mississippi_Plaza_(Davenport,_Iowa).JPG

熟悉此事的人士周五確認該公司為Lee Enterprises,這是一家總部位於愛荷華州達文波特的上市公司,是美國最大的報紙連鎖之一。

檢察官說,聯邦調查局就入侵事件警告了這家不知名的公司。檢察官說,在11月總統選舉后的第二天,黑客們試圖重新進入該媒體公司的系統,但沒有成功。此案的聯邦指控文件並沒有表明黑客成功地在這家未命名的媒體公司的新聞品牌下發布了虛假信息。

Lee Enterprises的發言人和高管沒有回應評論請求。司法部拒絕發表評論。

周四,美國當局指控兩名伊朗國民Seyyed Mohammad Hosein Musa Kazemi和Sajjad Kashian犯有網絡相關罪行,據稱他們在去年喬·拜登和時任總統唐納德·特朗普美國總統選舉絕對前進行了選民恐嚇和選舉干預。財政部還制裁了這兩人和其他四名伊朗國民,稱他們是參與虛假信息活動的”國家支持的行為者”。

這兩名被告被推定為居住在伊朗,因此沒有被抓捕,也無法聯繫到這兩名被告進行評論。

607edee8b3e33.image.webp

網絡安全專家和美國高級官員長期以來一直擔心,媒體機構可能被黑客攻擊或以其他方式操縱,圍繞選舉結果傳播虛假信息–在俄羅斯干預2016年大選后,這種擔憂愈發明顯。近年來,州選舉官員敦促選民關注官方的選票統計,而不是媒體的報道或預測,因為他們擔心人為錯誤、不準確的預測和可能的篡改。

Lee Enterprises的資產包括弗吉尼亞州的《里士滿時報》(Richmond Times-Dispatch)、內布拉斯加州的《奧馬哈世界先驅報》(Omaha World-Herald)、紐約州的《水牛城新聞》(Buffalo News)和《亞利桑那日報》(Arizona Daily Star)等,除此之外,它還出版各種數字出版物,如All Politics Now。

美國情報界此前在2020年10月和3月公開的評估報告確定,俄羅斯和伊朗領導人命令其政府試圖影響美國選民在2020年總統選舉中的選擇,破壞公眾對美國民主的信心。

在去年的總統選舉中,當選票還在統計的時候,就發生了另一個新聞機構被當作目標來傳播虛假信息的例子。據《紐約時報》此前報道,一個協調的Twitter賬戶網絡冒充美聯社和CNN,過早地宣布民主黨人喬·拜登獲得選舉勝利。這些推文被Twitter迅速刪除,但還是被轉發了幾十次,且錯誤訊息至少被幾名記者和其他經過驗證的Twitter高影響力用戶放大。

(0)
上一篇 2021-11-20 08:14
下一篇 2021-11-20 08: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