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受芯片和供應鏈問題困擾 第三季度全球手機出貨量下降6.7%

數據機構IDC近期發布報告稱,供應鏈短缺問題最終影響全球智能手機市場,導致第三季度全球手機出貨量下降6.7%。IDC全球本季度手機產品相關數據顯示,智能手機廠商在本季度的總出貨量為3.312億部。儘管預計在季節性低的第三季度會略有下降,但實際下降幅度-6.7%是原本預期的-2.9%的兩倍多。

5JH[({RKD`){2SJEL0T7`_V.png

“供應鏈和組件短缺問題困擾智能手機市場,儘管它對許多其他行業也有不利影響,但智能手機市場尤其如此,無不受此問題的影響,” IDC 移動和消費設備跟蹤器研究主管 Nabila Popal 說。 “老實說,手機行業從來沒有完全不受短缺的影響,但此前短缺只是限制了增長率,還沒有嚴重到導致出貨量下降的程度。然而,現在問題變得更複雜,短缺正在影響所有廠商。除了組件短缺之外,該行業還面臨製造和物流挑戰。更嚴格的檢測和隔離政策,導致運輸延遲,中國的電力調控等緣故。儘管所有努力都在努力緩解“受此影響,所有主要供應商第四季度的生產目標都已下調。我們預計供應方面的問題要到明年才會緩解。”

雖然幾乎所有地區在2021年第三季度的出貨量都出現了下降,但影響的嚴重程度因地區而異。中歐和東歐 (CEE) 和亞太地區(不包括日本和中國)(APeJC) 的同比跌幅最大,分別為 -23.2% 和 -11.6%。然而,在美國、西歐和中國等地區,同比下降幅度較小,分別為 -0.2%、-4.6% 和 -4.4%,因為這些地區通常被供應商給予更多優先考慮。

三星本季度以6900萬台出貨量和20.8%的市場份額位居榜首。這主要是由於供應限制,同比下降了14.2%。

蘋果以 5040 萬部的出貨量重新位居第二,市場份額為15.2%,同比增長20.8%。小米在前四個季度實現兩位數的高增長后,在2021年第三季度下降了4.6%,因為它還在努力解決前幾個季度沒有遇到的供應問題,但他們仍以13.4%的份額和4430萬台的出貨量位居第三。

vivo和OPPO並列*第四,出貨量為3330萬台和3320萬台,市場份額分別為10.1%和10.0%。 vivo 出貨量同比增長 5.8%,而 OPPO同比增長 8.6%。

(0)
上一篇 2021-10-29 10:41
下一篇 2021-10-29 10: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