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家界景區研究元宇宙遭網友質疑 官方回應:我們是認真的

宇宙的流行風,已經吹到了景區。綜合國內媒體報道,11月18日上午,張家界元宇宙中心在武陵源區大數據中心正式掛牌。自此,張家界成為全國首個設立元宇宙研究中心的景區,揭開元宇宙與旅遊融合發展的大幕。

張家界景區研究元宇宙遭網友質疑 官方回應:我們是認真的

據了解,在當天的張家界元宇宙研究融合發展研討會上,各旅遊業大咖就元宇宙與旅遊融合發展,及如何讓元宇宙在武陵源落地發展進行了研討,大家對現階段元宇宙的概念與旅遊產業發展結合提出了見解,並對如何結合元宇宙發展開展產品製作和旅遊營銷做了展望。

據悉,張家界元宇宙研究中心設置在張家界市武陵源區旅遊高質量發展數字化轉型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元宇宙研究將成為武陵源區數字化轉型的重要研究內容。

對於網民的質疑,武陵源區相關負責人表示,有網民質疑‘景區沒能力去研究元宇宙’,其實張家界作為世界知名景區,一直走在旅遊創新的前沿。

張家界元宇宙研究中心主要研究和探索旅遊與元宇宙的融合發展,以‘技術創新’驅動‘應用創新’和‘產業創新’,培育旅遊產業新的產品形態、生產方式和消費模式。

張家界元宇宙研究中心相關負責人在接受採訪時表示:武陵源區研究元宇宙是認真的,目的是為遊客探索出更好的旅遊體驗。

日前,人民日報評論發文稱,儘管已經耳熟能詳,但元宇宙概念迄今仍沒有清晰準確的定義。

評論稱,對待新鮮事物,保持好奇和探索的同時,也要保留一份審慎和理性。即便元宇宙有可能成為真實世界的延伸與拓展,潛在的機遇和可能帶來的變革值得期待,每個人仍需理性看待當前的元宇宙熱潮,警惕任何以科技和未來為名義的忽悠。

圖片.png

(0)
上一篇 2021-11-19 10:53
下一篇 2021-11-19 10:5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