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異病毒橫行 美專家稱實現群體免疫已經不可能

據外媒報道,美國東北大學的專家表示,隨着像德爾塔毒株等傳染性更強的變異病毒在美國傳播,曾經被認為阻止疫情傳播的群體免疫已經不可能實現。在疫情初期,有專家曾經提出了群體免疫的概念,認為這是阻止疫情傳播的一個重要轉折點。而隨着新冠疫苗的上市,不少國家都企圖通過疫苗來實現群體免疫。

對此,東北大學的藥物科學教授曼蘇爾·阿米吉(Mansoor Amiji)表示,由於目前德爾塔毒株的廣泛傳播,美國無論是想通過疫苗接種,還是自然感染來實現群體免疫的願望已經不可能實現了。

變異病毒橫行 美專家稱實現群體免疫已經不可能

在2020年的疫情初期,專家評估如果想要實現群體免疫,需要對感染免疫的人口比例控制在70%到80%之間。但隨着越來越多的高傳染性病毒開始傳播,這一閾值已經上升。

東北大學公共衛生碩士項目的主任尼爾·馬尼爾(Neil Maniar)教授表示,隨着德爾塔毒株的廣泛傳播,全國各地新增確診病例正在不斷上升,雖然已經有一半的美國人口完全接種疫苗,但衛生當局也應該重新考慮疫情的走向。

馬尼爾教授指出,實現群體免疫不應該再是目前的工作重點,因為在接種疫苗的人群中同樣也能感染德爾塔毒株,並且還能夠傳播給他人,這是對實現群體免疫的巨大挑戰。

而目前工作重點應該是控制感染率,這也意味着應該繼續督促人們接種疫苗,這能夠比自然免疫提供了更高程度的保護。

近日,美國每日新增病例已經比6月份高出約10倍,住院人數也達到了2月份以來的最高點,這表明德爾塔毒株在美國的傳播速度很快。

雖然大家都在關注德爾塔毒株,但同樣不能放鬆警惕,因為另一種變體拉姆達毒株似乎也有着開始廣泛傳播的跡象。隨着變異病毒的不斷出現,我們還需要更強的改良疫苗。

(0)
上一篇 2021-08-16 22:14
下一篇 2021-08-16 23:1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