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駕駛電動軌道車輛初創公司獲A輪融資:由前SpaceX工程師創立

Parallel Systems是一家由三名前SpaceX工程師創立的公司,旨在打造自動駕駛電池電動軌道車輛當地時間周三,這家公司走出了隱身模式,其獲得了4955萬美元的A輪融資

Parallel Systems.png

該公司迄今已經籌集到了5315萬美元–包括360萬美元的種子輪融資,它正在努力創建一個更高效、脫碳的貨運網絡,進而在現有的鐵路基礎設施之上流動。

據聯合創始人兼CEO Matt Soule介紹稱,這些資金將用於建造Parallel System的第二代車輛並啟動一個先進的測試項目以此來幫助這家初創公司弄清如何將其車輛整合到現實世界的運營中。

Soule稱,Parallel System還打算利用新的投資–由Anthos Capital牽頭,包括Congruent Ventures、Riot Ventures、Embark Ventures和其他公司的投資–來僱用約60名工程師,其中大部分人將負責軟件工作。

這家創業公司的鐵路車輛架構旨在解決幾個問題:貨運中的碳排放、卡車運輸的供應鏈限制及鐵路貨運的限制。在美國,鐵路網絡占所有貨運的28%,但其中大部分是大宗運輸活動–運輸煤炭和木材等初級資源的大型列車。小部分的鐵路貨運活動被稱為聯運活動,這基本上涉及到在一系列不同的運輸方式如船隻和卡車之間移動鋼鐵集裝箱。

Soule告訴TechCrunch:“在多式聯運方面,鐵路有很多發展機會,我們專註於此,因為我們認為這裡有競爭和創新的慾望。”

眼下,Parallel正在申請專利的車輛結構包括獨立的動力軌道車,其可以作為單層或雙層負載裝載和運輸標準航運集裝箱。它們可以聯合起來形成“排”或在途中分頭前往多個目的地,這意味着它們不需要裝載大量的貨物來使服務經濟化,儘管Soule稱它們實際上可以比卡車承載更多的重量,而卡車在美國處理大多數貨物運輸。

Soule說道:“為了使貨運列車的單位經濟性能跟卡車競爭,你需要真正的長列車且你要在那輛真正的長列車上攤銷機車和工作人員的成本。當這成為一個問題時,你要考慮在哪裡停放大火車,而答案是,沒有多少地方。”

依靠長長的火車來運輸貨物意味着更難進行大批量的周轉,因為這些火車不能總是進入城市社區或港口。Soule指出,它們需要專門建造的大型碼頭來適應其物理尺寸。

“我們的單位經濟效益並不取決於非常大的火車。我們可以以較小的排為單位進行運輸,而不是在卸貨和裝貨作業中停留一整天,我們在一兩個小時內進出,為其他排的到來留下空間。這是更有效的足跡,它使服務於港口和創建內陸港穿梭系統等事情成為可能,這樣你就可以將集裝箱從海港轉移到內陸港,這通常是卡車的一個更好的去處且更接近倉儲活動,”Soule說道。

當談到自動駕駛,Parallel認為鐵路的封閉網絡是自動駕駛技術安全和早期商業化的理想操作設計領域,因為軌道訪問有限,交通控制集中。然而需要注意的是,儘管Parallel的長期願景似乎很有發展前景,但該公司尚未在全國性網絡上進行測試–它一直在洛杉磯的一條跟全國性網絡絕緣的小型鐵路上測試其原型車。

美國的鐵路是由業主運營者私人擁有的,這使得Parallel難以大規模地測試其車輛和運行車輛的自主系統。Parallel的目標是將私營鐵路公司作為其客戶,從而向他們出售或租賃其工具以讓他們在日常基礎上運營服務,與此同時在提供和整合技術方面也將提供支持。在這家初創公司得到一個傳統的鐵路合作夥伴之前,它將無法了解其技術是否能夠處理現實世界的運營。

Soule稱,這家處於早期階段的公司離開發可以進入市場的技術還有幾年時間,但它有機會擁有這一領域的市場,特別是當世界各地的託運人不僅想要更快的貨物而且想要更清潔的貨物。

這家公司的排車技術的特點是自走式軌道車相互推動以分配負載,該公司預測,這將能讓Parallel半掛卡車相比只使用25%的能源。

(0)
上一篇 2022-01-20 13:56
下一篇 2022-01-20 13:5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