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洛杉磯車展:現代展示主打衛生體驗的SEVEN純電SUV概念車

在周三的 2021 洛杉磯車展上,現代汽車宣布了一款名為“SEVEN”的純電 SUV 概念車型 —— 特點是配備了相當休閑的座椅布局、加上極其整潔的內飾。遺憾的是,即使有各種酷炫的未來技術加持,也不意味着我們很快就能夠通過經銷商渠道購買到量產版本。好消息是,SEVEN 其實基於該公司的 E-GMP 模塊化平台打造。

0.jpg

在完全自動駕駛走向日常生活之前,許多汽車製造商已經展示了類似的休閑內飾、以及可 360° 旋轉的座椅設計。

不過在 COVID-19 大流行即將走入第三個年頭的情況下,現代汽車決定為 SEVEN 注入更多衛生概念。

1.jpg

首先,“清潔氣流”系統能夠隔離前後排乘客之間的空氣流通。因為 SEVEN 可通過所謂的“垂直模式”,讓進氣口直達縱梁位置的出氣口,據說靈感來自飛機上使用的更先進系統。

而在“水平模式”下,車子還是能夠實現傳統通風效果,即讓空氣從前向後移動。更棒的是,無論駐車、還是在行駛過程中,“清潔氣流”系統都可正常工作。

2.jpg

其次,在自動駕駛網約車變得普及的未來,防止 COVID-19 之類的呼吸道飛沫 / 氣溶膠傳播疾病,也是至關重要的。

所以在乘客下車之後,SEVEN 概念車還能夠執行一套 UVC 消毒流程,畢竟紫外光會灼傷人的眼睛和皮膚。

3.jpg

除了定製氣流模式與 UVC 消毒,現代汽車還配備了抗菌銅 / 經過衛生處理的內飾織物,甚至介紹了一種“鞋子清潔 + 除臭裝置”。

至於續航,由於 SEVEN 概念車採用了現代汽車的 E-GMP 模塊化電動汽車平台,我們可以參考即將推出的 Ioniq 5、起亞 EV6、以及傑恩斯 GV60 。

4.jpg

該平台支持 400V / 800V 快充,具體到 Ioniq 5 車型就是最高 350 kW 的直流充電,能夠在不到 20 分鐘的時間裡,將電量從 10% 補至 80% 。

如果換用 77.4 kWh 的更大電池組,續航還可超過 300 英里(480 公里)以上。

5.jpg

(0)
上一篇 2021-11-18 13:10
下一篇 2021-11-18 13: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