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歐洲公司指責微軟在Windows等產品上存在不公平競爭行為

以文件託管公司 Nextcloud 為首的多家歐洲公司近日組成聯盟 Coalition for a Level Playing Field,向歐盟以及德國反壟斷機構提出申訴,指責微軟正在濫用其在操作系統方面的主導地位,向協作和雲服務等不相關的領域擴展。

gp0ehfg3.webp

該聯盟表示微軟正將 Microsoft 365 越來越深入地整合到更廣泛的服務和軟件組合中。這其中最典型的例子就是 Windows 系統,該聯盟表示每當 Windows 用戶處理文件存儲的時候,微軟的 OneDrive 在 Windows 系統中現有特權,成為一種優選。另一個例子是微軟的“Teams”,它作為 Windows 11 的默認部分被成功推入市場。

他們聲稱,微軟將佔主導地位的 Windows(操作軟件)與 OneDrive(雲)產品結合起來,幾乎不可能與他們的 SaaS 服務競爭。它說明了反競爭的做法,如基於 Windows 的市場支配地位的“自我推薦”。

其效果是,當涉及到雲存儲時,在過去幾年中,微軟、Google和亞馬遜的市場份額已經增長到歐洲總市場的66%,本地(歐洲)供應商從 26% 下降到 16%。他們聲稱,上述行為是全球科技巨頭在歐洲的這種急劇增長水平的核心,與 90 年代末微軟將 IE 瀏覽器與 Windows 捆綁從而摧毀 Netscape 的情況非常相似。

Nextloud 的首席執行官兼創始人 Frank Karlitschek 說。

這與微軟在瀏覽器市場上扼殺競爭時的所作所為非常相似,它在十多年裡幾乎停止了所有的瀏覽器創新。複製創新者的產品,將其與自己的主導產品捆綁,並扼殺他們的業務,然後停止創新。這種行為對消費者、對市場、當然也對歐盟的本地企業都是不利的。我們和聯盟的其他成員一起,要求歐洲的反壟斷機構執行一個公平的競爭環境,給客戶一個自由的選擇,給競爭一個公平的機會。

Coalition for a Level Playing Field 聯盟要求

● 不濫用微軟在操作系統和相關市場的主導地位(例如通過捆綁、預裝或利用額外的微軟服務),同時保持一個公平的競爭環境。

● 微軟必須支持開放標準和互操作性。這將給歐洲消費者提供一個自由選擇服務產品的機會,這些服務產品應該根據其優點進行公平競爭。

(0)
上一篇 2021-11-27 10:18
下一篇 2021-11-27 10: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