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ckroach Labs宣布推出無服務器版本的SQL數據庫

CockroachDB的製造商Cockroach Labs(蟑螂實驗室)今天宣布了其無服務器版本SQL數據庫的公開測試版,為開發者提供了一種更容易和低成本的方式來訪問數據庫資源,這些資源可以向上和向下擴展,而不需要明確定義它們。

6037d4af37c3115262802410_6022e062cb542b82064f198a_horizontal-scaling-blog.png

公司聯合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Spencer Kimball說,其目標是為開發者降低複雜性,同時提供一個細化的價格體系。無服務器產品為開發者消除了前期的決策點,這相當重要。很大的優勢是可以按細化的使用量計費,只需為你所使用的確切內容付費。

最關鍵的是,採用無服務器的數據庫方法,可以為開發人員消除所有的容量規劃和與之相關的一切問題。這意味着他們不再需要預測運行應用程序所需的節點或機器類型,而是簡單地指向Cockroach無服務器數據庫,它將提供運行工作負載所需的確切資源數量。如果工作負載不需要,這甚至可能不需要是一個完整的節點。

雖然這涉及到使用共享資源,但Kimball指出,當涉及到個人數據時,這將總是在後端被隔離。”你的實際數據未被加密的重要部分是完全與任何特定的開發人員或用例隔離的。所以仍然有隔離,但在後端,很多數據存儲和檢索組織任務是在大量的機器上共享的,本質上這使我們能夠做的是有效地使用資源,”他說。

他說,這種有效共享資源的能力使該公司能夠為開發者提供一種免費層級以建立他們的應用程序,在真正開始上線運營之前不必付費。更重要的是,如果有突發的工作負載,資源會根據需要自動增加和減少,租戶可以決定願意花多少錢,這樣資源就不會超過支付能力,當以這種方式實現容量自動化時,這一點很重要。

並且,在跨過免費層的門檻進入付費層之前,CockroachDB不會要求使用信用卡,因此更是杜絕了意外出現賬單的可能。

雖然他把免費層描述得很慷慨,但這些定價層的確切細節仍在制定之中,該無服務器產品今天就可以公開測試了。

蟑螂實驗室成立於2015年,根據Crunchbase的數據,已經籌集了超過3.55億美元的資金。它最近的一次融資是在1月份以20億美元的估值獲得了1.6億美元的E輪融資。

了解更多:

https://www.cockroachlabs.com/

(0)
上一篇 2021-10-19 22:15
下一篇 2021-10-19 22: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