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深88米 國內最深、最長跨海地鐵全線貫通

11月17日,青島地鐵官方發布消息稱,公司已於11月11日開展1號線全線貫通試運行,這標誌着青島地鐵1號線已全線正式貫通。據了解,本次試運行為第四階段行車,主要對地鐵各行車相關設備及應急後勤保障等方面進行穩定性、安全性和可靠性的最終考核,同時也是對各崗位人員培訓、故障模擬和應急演練等情況的實戰練兵。

較前三階段,第四階段行車有以下特點:

一是高密度,本階段模擬1號線正常運營情況,設置王家港-東郭庄大交路、薛家島-興國路小交路套跑,最小行車間隔3分22秒。

二是高強度,1號線全線41座車站,此次試運行高峰上線列車44列,各列車在正線高強度運行,總計上線時間長達18小時57分23秒,創造了青島地鐵的新紀錄。

最深88米 國內最深、最長跨海地鐵全線貫通

據了解,青島地鐵1號線南段長約38公里,設26座車站,自王家港站起至青島北站,將接入已開通初期運營的1號線北段形成全長60公里貫通青島市五城區、跨海連接東西兩岸的城市主幹線。

2015年底,青島地鐵首條線路3號線北段開通。6年來,青島地鐵建設不斷提速。目前,通車線路已達6條(2、3、11、13和1號線北段、8號線北段),全長246公里,運營里程位列全國第10名。

曾有報道稱,青島地鐵1號線是國內最深、最長跨海地鐵,地質條件極為複雜,涉及施工工法多,工程難度大,在業內有“地質百科全書”的稱謂。

1號線海底區間隧道長8.1公里,總體呈“V”字坡,海底區間距海平面最大深度達88米,最大縱坡25‰,穿越海域最大水深42米。

最深88米 國內最深、最長跨海地鐵全線貫通

(0)
上一篇 2021-11-17 17:33
下一篇 2021-11-17 17:3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