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box總裁菲爾斯賓塞:要謹慎權衡NFT在遊戲中的地位

近日,Xbox總裁菲爾斯賓塞在接受遊戲媒體Axios採訪時表示他對如何看待NFT遊戲問題持謹慎態度。他在採訪中解釋稱:“今天我所說的全部都是建立在已經出現的猜測和試驗上,我所接觸到的一些NFT創意中剝削性超過其娛樂性。”

Xbox總裁菲爾斯賓塞:要謹慎權衡NFT在遊戲中的地位

斯賓賽在採訪中進一步表示,自己並不認為每一款NFT遊戲都具有剝削性,但這個領域仍處於發展初期,人們也在不斷努力探索這一點。斯賓賽補充道:“我像我們會對任何出現在Xbox商店中極具剝削性的東西採取行動,因為我們並不希望那種內容出現在Xbox商店中。”

NFT(全稱:Non-FungibleToken,譯為非同質化代幣)是一種被稱為區塊鏈數位賬本上的數據單位,每個代幣可以代表一個獨特的數碼資料。由於其不能互換,非同質化代幣可以代表數位文件,如畫作、聲音、影片、遊戲中的項目或其他形式的創意作品。

目前對NFT遊戲及區塊鏈遊戲表態的遊戲大廠包括V社、EA、育碧、Epic以及Xbox,其中V社明確表明自己不支持此類遊戲並在Steam開發人員規範中添加了此條禁令,而EA、Epic以及育碧則是歡迎這類遊戲的加入此前被Steam趕走的NFT廠商也在積極得於他們接洽,至於Xbox目前表態模糊不過也沒有明確指出反對該類遊戲。

(0)
上一篇 2021-11-17 17:32
下一篇 2021-11-17 17:3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