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專利顯示未來蘋果設備鉸鏈可以智能偵測用戶動作 自動調整靈活性

蘋果公司已經申請了有關鉸鏈各種用途的專利,從智能戒指,到iPad鍵盤,甚至到蘋果汽車。它還擁有大量關於MacBook Pro鉸鏈專利。蘋果希望MacBook Pro和可摺疊iPhone的蓋子在用戶打開時能順利移動,但隨後又能成為顯示器的剛性支撐,並自動調整到用戶需要的程度。

新專利顯示未來蘋果設備鉸鏈可以智能偵測用戶動作 自動調整靈活性

現在蘋果獲得了一個新專利,專門針對大型設備的剛性和靈活性,如筆記本電腦或傳聞中的摺疊iPhone。新授予的專利名稱為 “具有可調節鉸鏈的電子設備”,涵蓋了與蘋果以前MacBook Pro鉸鏈專利和專利申請相同的內容。然而,新專利主要集中在如何提升鉸鏈靈活性,比如提升MacBook Pro屏幕開合的靈活性。

蘋果在這項專利當中表示,電子設備中控制電路可以調整一個電動調節裝置,以控制鉸鏈圍繞鉸鏈軸彎曲的阻力,在操作過程中,控制電路可以根據來自傳感器數據調整鉸鏈的彎曲阻力。蘋果在這項專利當中所提到的傳感器,可以收集諸如用戶觸摸輸入、力的測量、與外殼移動有關的測量、外殼位置等信息 。在收集了所有這些數據后,MacBook Pro或iPhone可以確定用戶想採取什麼行動。

例如,控制電路可以動態調整鉸鏈阻力,以實現外殼的軟關閉功能,或者鎖定和解鎖外殼,將外殼部分保持在相對於彼此的理想位置,和/或執行與鉸鏈彎曲或設備內其他運動有關的其他功能。該專利細節顯示了一個可彎曲的鉸鏈,可用於MacBook Pro,也可用於摺疊式iPhone。

蘋果以前曾提出過可彎曲的MacBook Pro機型,這項專利可以作為這種設計的一部分。它避免了對設計進行太過具體的描述,但專利中的多張圖片顯示,普通的鉸鏈被更平滑、可彎曲的鉸鏈取代。可電動調節的裝置可以是一個電活性聚合物層,它可以調節兩層滑動材料之間的壓力,從而調節兩層之間的滑動摩擦。可電動調節的裝置也可以是一個具有可調節硬度的磁流變裝置,也可以是一個由形狀記憶材料形成的可調節部件,也可以是任何其他可電動調節的裝置。

新專利顯示未來蘋果設備鉸鏈可以智能偵測用戶動作 自動調整靈活性

(0)
上一篇 2021-05-18 23:41
下一篇 2021-05-18 23: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