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TAmod開發者應訴 他們是合理增強遊戲不是盜版

九月初,Take-Two對re3和reVC俠盜獵車手粉絲項目背後的四名男子Angelo Papenhoff (aap)、Theo Morra、Eray Orçunus和Adrian Graber提起訴訟,今年早些時候,一群程序員和GTA粉絲髮布了“re3”和“reVC”,這是對《GTA 3》和《GTA:Vice City》的逆向工程修改。這些項目讓粉絲們能夠享受這些具有重大改進的過時遊戲,並受到了粉絲們的歡迎。

GTAmod開發者應訴 他們是合理增強遊戲不是盜版

可是,Take-Two稱這些項目的目的是創建和分發盜版《GTA 3》和《GTA:Vice City》。該公司根據版權法要求賠償,聲稱該團隊未經許可“故意和惡意”複製、改編和分發其源代碼和其他內容。Take-Two還要求賠償被告在DMCA反通知中涉嫌虛假陳述的損失。

目前,四位被告通過他們的律師對投訴做出了回應。他們回應了原告的每一項指控,在很大程度上否認了這些指控,但在某些情況下表示沒有足夠的證據來形成回應。他們堅持認為他們沒有犯下任何類型的版權侵權行為。

他們在GTA 3和罪惡都市項目中所做的任何事情都是受版權法合理使用保護的行為。如果確實發生了對受版權保護材料的任何複製,則這樣做是為了允許軟件的互操作性並修復原始標題中存在的錯誤。

GTAmod開發者應訴 他們是合理增強遊戲不是盜版

因此,任何所謂的原始代碼“逆向工程”都代表了對該內容的變革性使用,即它添加了具有進一步目的或不同特徵的新內容,並且不能替代作品的原始使用。在一定程度上受版權保護,如果有的話,這對於允許軟件的互操作性是必要的,並保持在最低要求的數量。

該團隊進一步指出,原始遊戲是在15年前發布的,原告在被告所謂的任何行為發生之前幾年就停止發布補丁和錯誤修復。對訴狀的答覆中強調的另一個重要事實是,被告的修改本身是無用的。事實上,任何想要使用”re3“和”reVC“的玩家都必須人手一份《GTA 3》和《GTA:Vice City》,而Take-Two已經停止在其在線商店上購買這些遊戲。

這就引出了一個問題,即被告所指控的行為是否影響了這些遊戲的市場,如果是,影響的方式是什麼。根據回應,Mod並沒有影響市場,但就其影響而言,可能對於T2而言還是積極的,因為人們需要購買遊戲才能使用Mod。

GTAmod開發者應訴 他們是合理增強遊戲不是盜版

儘管現在正在積極起訴“re3”和“reVC”的製作者,但Take-Two此前曾允許第三方開發其軟件的模組(包括《GTA 3》和《GTA:Vice City》),而沒有任何不利的回應。並且Take-Two展示了模組,甚至將其軟件的一部分發布到Multi Theft Auto (MTA)模組項目。

Take-Two的訴狀稱Angelo Papenhoff是德國居民,而答覆也承認這一點。然而,關於Theo Morra是位於新西蘭的個人的說法被否認。同樣,否認Eray Orçunus位於土耳其和Adrian Graber位於德國。雖然被告的第三項肯定性抗辯(美國法律的域外適用)中沒有明確引用這些因素,但訴狀稱,該案件是在美國境外進行的。美國版權法不應在美國及其領土以外適用。如果原告試圖將美國版權法的適用範圍擴大到美國以外的活動,則應禁止其索賠。

而且隨着《GTA三部曲:終極版》的發布,鑒於那糟糕的表現,“re3”和“reVC”更能顯出其發布的作用。

(0)
上一篇 2021-11-17 11:34
下一篇 2021-11-17 11: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