輝瑞的新冠口服藥效果顯著 將儘快申請緊急使用授權

輝瑞公司表示,其COVID-19藥物使高危患者的住院和死亡率降低了89%。這一結果有可能對新冠疾病的治療產生顛覆性影響,並改變疫情的軌跡。該公司股價周五大漲。製藥商輝瑞在周五的一份聲明中表示,由於療效顯著,該藥物的臨床試驗已經不再接受新患者,該公司計劃儘快將研究結果提交美國監管機構以申請緊急使用授權。

輝瑞的新冠口服藥效果顯著 將儘快申請緊急使用授權輝瑞的新冠口服藥效果顯著 將儘快申請緊急使用授權

輝瑞的臨床試驗結果表明,現在已經有兩種治療早期階段新冠感染患者的候選藥品。上個月,默克以及其合作夥伴Ridgeback Biotherapeutics LP向監管機構提交了他們的實驗性藥品,之前的研究表明,該藥品將輕度至中度Covid-19患者的重症或死亡風險降低了一半。

截至紐約時間11:30,輝瑞股價一度上漲11%,創下一年來最大盤中漲幅。默克一度下跌10%。一些疫苗生產商下跌,Moderna Inc.創出22%的歷史最大盤中跌幅,輝瑞的合作夥伴BioNTech下跌20%。

只要能廣泛推廣,一種可以在新冠癥狀剛出現時就可以在家中自行服用的藥物可以成為遏制全球疫情的關鍵工具。輝瑞的一位發言人表示,將在美國提交申請后不久向其他國家的監管機構提交申請。

輝瑞表示,在對1,219名未接種疫苗的成年人進行的試驗中,如果在出現癥狀的三天或五天內開始使用該藥物,可以顯著降低住院率。這種名為Paxlovid的藥物可以與一種稱為蛋白酶的酶結合,阻止病毒自我複製。一些治療艾滋病的藥物也有類似作用。

總體而言,在出現癥狀三天內開始使用Paxlovid治療的人中,只有0.8%住院,無人死亡,而使用安慰劑的患者中,7%後來住院或死亡。在癥狀出現五天內開始使用該藥物的結果類似。輝瑞表示,該結果尚未發表在醫學雜誌上,具有高度統計意義。

(0)
上一篇 2021-11-06 00:26
下一篇 2021-11-06 02:2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