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vian市值超越大眾成全球第三車企 僅次於特斯拉和豐田

上周剛剛上市的美國電動汽車初創公司Rivian,現在成了按市值計算全球第三大汽車製造商,儘管其收入為零。該公司股價上市7天以來已上漲逾一倍,市值達到1400億美元以上,超過大眾汽車的1390億美元,在全球汽車製造商中僅次於特斯拉(1萬億美元)和豐田(3060億美元)。

Rivian市值超越大眾成全球第三車企 僅次於特斯拉和豐田

Rivian兩個月前才交付了第一批電動卡車,而且大部分是給其員工的。儘管如此,它還是引起了很多投資者的興趣,其中最重要的是亞馬遜,後者在2019年收購了Rivian的20%股份,

圍繞電動汽車股票的炒作並不是什麼新鮮事,很多分析師,甚至特斯拉創始人埃隆·馬斯克都認為,特斯拉的價值被高估了。但隨着華爾街預測未來全電動汽車將成為常態,該公司股價持續攀升。美國總統拜登周一簽署了1.2萬億美元的基礎設施計劃,其中約75億美元將用於建設一個全國性的插電式電動汽車充電器網絡。

現在,那些10年前錯過特斯拉的投資者不願錯過另一個熱門的電動汽車先驅。

Rivian還自誇在美國市場上比特斯拉有潛在的優勢,部分原因是其正在瞄準不用特斯拉,甚至是反特斯拉的人群。

Rivian的主要產品不是普通的電動汽車,而是電動皮卡。這在美國市場很重要,根據Edmunds的研究,美國最受歡迎的三款車型都是皮卡,依次為福特F-150、雪佛蘭Silverado和公羊。

(0)
上一篇 2021-11-17 09:09
下一篇 2021-11-17 09:3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