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研究人員怒斥蘋果長期漠視iOS 15中仍然存在的三個零日漏洞

2019 年,蘋果向公眾開放了安全賞金計劃,以鼓勵研究人員向官方提交影響 iOS、iPadOS、macOS、tvOS 或 watchOS 的安全漏洞。通過高達百萬美元的獎金,蘋果希望此舉能夠確保自家軟件平台的安全性。即便如此,還是有不少安全研究人員吐槽官方執行不力,比如近日 illusionofchaos 分享的一段“讓人感到沮喪”的經歷。

lockup-hero-large.png

(圖自:Apple Security Bounty,via MacRumors)

Kosta Eleftheriou 在一篇博客文章中指出:這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安全研究人員稱,他們在今年 3~5 月期間向蘋果上報了四個零日漏洞。

但除了已在 iOS 14.7 中修復的一個漏洞,其餘三個仍存在於最新的 iOS 15.0 中。官方的這一敷衍態度,着實讓他們感到信任喪失。

1.png

更讓人無語的是,蘋果並未在安全內容頁面上列出,而是選擇了掩蓋其在 iOS 14.7 中修復的那個漏洞。

在與該公司對質時,對方曾表達歉意,同時保證會處理這方面的問題,並承諾在下一版更新時列出。

然而自那以後,該公司已經連續推送了三個更新,但每一次都食言了。

2.png

上周,忍無可忍的安全研究人員向蘋果發出了警告 —— 如果再不給出正面回應,他們將公開披露相關安全漏洞 —— 結果引發了許多人的共鳴。

據悉,illusionofchaos 曝光的其中一個零日漏洞與遊戲中心有關,可知其允許從 App Store 安裝的任意應用訪問某些用戶數據:

(1)Apple ID 電子郵件和與之關聯的全名;

(2)允許代表用戶訪問 *.apple.com 上至少一個端點的 Apple ID 身份驗證令牌;

(3)對 Core Duet 數據庫的完整文件系統讀取訪問權限,涵蓋郵件、短信、iMessage 消息、第三方 IM 的聯繫人列表、所有交互的元數據(包括時間戳和統計數據),以及 URL 和文本等部分附件。

(4)對快速撥號數據庫和地址簿數據庫的完整文件系統讀取訪問權限,包括聯繫人圖片和其它元數據,比如創建和修改日期(似乎已在 iOS 15 上悄然修復)。

3.png

最後,博客文章中還詳細介紹了 iOS 15 中仍然存在的另外兩個零日漏洞,以及 iOS 14.7 中修補的漏洞(Habr.com 傳送門)。

遺憾的是,截止發稿時,蘋果仍未就此事給予公開回應。

(0)
上一篇 2021-09-25 11:31
下一篇 2021-09-25 11: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