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維網源代碼拍賣價從1000美元漲至280萬美元

據報道,“互聯網之父”蒂姆·伯納斯-李(Tim
Berners-Lee)的萬維網(WWW)源代碼NFT(非同質代幣)的拍賣價已從1000美元飆升至280萬美元。
伯納斯-李是一位出生在倫敦的計算機科學家,於1989年發明了萬維網,徹底改變了信息的共享和創造,被譽為自15世紀德國印刷機出現在歐洲以來最重要的發明之一。

萬維網源代碼拍賣價從1000美元漲至280萬美元

近日,伯納斯·李決定通過NFT的形式來拍賣萬維網的源代碼。NFT 是一種數字資產,旨在表明持有者對於獨特虛擬物品的所有權。

通過與蘇富比合作,萬維網源代碼NFT於美國東部時間6月23日下午2點開始線上拍賣,起價1000美元,並於一周后(6月30日)結束拍賣,拍賣所得將歸伯納斯·李及其妻子羅斯瑪麗(Rosemary)的基金會所有。

如今,距離拍賣結束還有2天時間,萬維網源代碼NFT的拍賣價格已經漲至280萬美元(約合人民幣1800萬元)。

近幾個月,NFT的受歡迎程度呈爆炸式增長。到目前為止,最昂貴的NFT出現在今年3月,當時美國藝術家邁克·溫克爾曼(Mike Winkelmann,又名Beeple)的一幅數字作品在佳士得拍賣行以6930萬美元的價格售出。

數據顯示,今年第一季度NFT的銷售額突破20億美元,為前一季度的20多倍。

萬維網源代碼拍賣價從1000美元漲至280萬美元

相關文章:

萬維網源代碼將作為NFT被發明者蒂姆·伯納斯·李爵士拍賣

(0)
上一篇 2021-06-28 20:31
下一篇 2021-06-28 20:3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