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美回應“通報員工上班摸魚”:遵循員工手冊對員工進行管理

今日,一則國美通報批評員工上班摸魚的消息登上微博熱搜。據@老闆聯播 消息,11月16日,國美髮布《關於違反員工行為規範的處罰通報》。文件顯示,在8月30日-9月30日期間,國美總部針對非工作流量信息進行統計排查后,發現部分員工在工作區域內佔用公司公共網絡資源從事與工作無關事宜。

如:玩電腦遊戲、上網聊天、聽音樂等。根據公司規定11位員工(包括一名外包)進行了通報和相應處罰。

網曝截圖顯示,該通報具體到部門、樓層,以及非工作流量的詳細信息,比如:騰訊視頻(10.3G)、抖音(2.8G)、愛奇藝(0.3G)等等。

據國內媒體最新報道,經向國美集團公關部的相關負責人求證,對方證實該文件確實存在,“站在公司的角度,一定會遵循員工手冊,對員工進行一定的管理。”

該負責人稱,公司午休時間是12:00-13:00,有的員工看視頻就用了22G,實際核算下來,可能累計看了長達十幾個小時的視頻,任何一家公司的午休時間應該都沒有那麼長。

如果有員工能給出合理的解釋,比如午休看了視頻后忘關後台,這種情況是可以相互理解,HR那邊都會做一個正確的判斷。

國美回應“通報員工上班摸魚”:遵循員工手冊對員工進行管理

相關文章:

國美通報批評員工上班摸魚 精準檢測非工作流量

(0)
上一篇 2021-11-16 21:42
下一篇 2021-11-16 21: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