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C主席對區塊鏈上的虛擬股票發出警告 加密貨幣需要更多監管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主席Gary Gensler對區塊鏈上出現的合成股票發出警告:向美國投資者出售代幣的公司可能最終會遇到監管機構的麻煩。Gensler在周三的演講中明確表示,映射亞馬遜、特斯拉等知名公司股價的代幣可能仍受美國證券法的監管。他還承諾使用SEC的所有執法資源來追責那些可能未註冊而提供此類資產的人。

SEC主席對區塊鏈上的虛擬股票發出警告 加密貨幣需要更多監管

Gensler在美國律師協會舉辦的活動中表示,無論是股票代幣、證券支持的穩定價值代幣,還是其他提供基礎證券合成敞口的虛擬產品,“這些平台——無論是去中心化還是中心化的金融領域——都受證券法管轄,必須在我們的證券制度內運作。”

Gensler的評論指的是所謂的DeFi(新浪財經註:DeFi,全稱為Decentralized Finance,即“去中心化金融”或者“分佈式金融”),這是加密貨幣市場一個快速發展的角落,它開始出現跟蹤大公司股價表現的代幣。這種交易吸引了監管關注,促使該行業的一些人退出。加密貨幣交易所幣安上周宣布,將逐步取消支持與股票關聯的代幣。

Gensler多次表示,加密貨幣需要更多監管。他在今年5月告訴眾議院的一個委員會,他期待與國會和其他監管機構合作“填補投資者保護的缺口”。他還說,為數字代幣交易所制定額外規則的時機已經成熟,敦促國會通過立法,賦予SEC監管這些交易場所的權力。

(0)
上一篇 2021-07-22 01:29
下一篇 2021-07-22 02: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