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obile宣布Ultra Capacity 5G網絡已覆蓋2億人

美國無線運營商 T-Mobile 周一宣布,其“Ultra Capacity”5G 網絡已經覆蓋了 2 億人。據悉,該公司原計劃在 2021 年底實現這一目標。Ultra Capacity 服務建立在中頻 2.5GHz 頻譜之上,宣稱能夠帶來較 4G LTE 快得多的連接體驗、甚至比 5G Wi-Fi 還要快。

1.png

資料圖(來自:T-Mobile)

T-Mobile 補充道,其擴展範圍(Extended Range)5G 網絡依賴於低頻段頻譜,來提供較超容量(Ultra Capacity)5G 網絡更強大、但相對較慢的連接選項,現已覆蓋 170 萬平方英里的 3.08 億人。

不過 TheVerge 指出,T-Mobile 這一數字僅代表理論覆蓋值。畢竟參考該公司的公開報告,截止 2020 年底,其用戶數剛剛超過 1 億多點。

即便如此,近期 OpenSignal 等研究還是表明 T-Mobile 提供了美國境內相對最快、最廣泛的 5G 移動網絡,給城市中心和大都市區的用戶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與此同時,競爭對手 Verizon 和 AT&T 也在努力鋪開全美 5G 網絡,但進展相對緩慢。兩家公司都選擇了將毫米波作為其快速 5G 服務的骨幹網絡。與 6GHz 以下方案相比,mmWave 消耗的資源也更多。

本月早些時候,兩家運營商還被迫同意推遲中頻段(C 頻段頻譜)資源的部署,當時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擔心這些頻段可能干擾飛機通信。

相關文章:

AT&T與Verizon同意因FAA安全警告而暫停5G部署

(0)
上一篇 2021-11-16 16:33
下一篇 2021-11-16 16: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