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稱華為/榮耀/小米/OPPO/vivo摺疊屏新品均將採用UTG蓋板

摺疊手機蓋板玻璃市場中UTG比重有望進一步提高。繼三星電子后,中國手機品牌也計劃陸續推出採用UTG的摺疊手機。隨之,作為競爭材料的透明PI膜的銷路可能會進一步縮小。

根據韓媒thelec報道,將於今年下半年推出的中國主流手機品牌新產品計劃採用UTG蓋板。迄今為止,採用UTG的摺疊手機只有三星電子去年推出的Galaxy Z Flip和Galaxy Z Fold 2兩款。今年上半年推出的華為Mate X2、小米的Mix Fold的蓋板為透明PI膜。

消息稱華為/榮耀/小米/OPPO/vivo摺疊屏新品均將採用UTG蓋板

但從下半年開始,中國品牌也將推出採用UTG的產品。小米計劃在下半年推出的Mi Mix Fold 2中將首次採用UTG。三星顯示(以下SDC)將生產搭載UTG的8.01英寸內屏,6.52英寸外屏則由CSOT生產。而上一代Mi Mix Fold內外屏都是由CSOT生產。

vivo也計劃在第四季度推出8英寸內屏和6.5英寸外屏的摺疊手機。採用UTG為蓋板。內屏由SDC生產,外屏由BOE生產。

從華為獨立的HONOR也計劃推出採用UTG的摺疊手機HONOR Magic Fold。8.03英寸內屏和6.45英寸外屏均由BOE生產。若順利時,將成為BOE首款採用UTG的摺疊手機面板。據悉,BOE正進行UTG玻璃母版測試。

Google也正籌備內折方式的7.6英寸摺疊手機,有望在年內上市。據悉,被稱為Pixel Fold的該產品也將採用UTG,面板由SDC生產。

消息稱華為/榮耀/小米/OPPO/vivo摺疊屏新品均將採用UTG蓋板

OPPO也計劃推出7.1英寸內屏和5.45英寸外屏的摺疊手機,明年上市的可能性較大。採用UTG的內屏由SDC生產,外屏由BOE生產。面板還將採用低耗電LTPO TFT。此前有消息稱,OPPO今年初計劃推出7.1英寸內屏、1.5~2英寸外屏的clamshell摺疊手機。

隨着UTG市場的擴大,美國康寧能否追趕德國肖特也備受關注。目前,三星電子摺疊手機UTG玻璃母版採用肖特產品。

此前有媒體稱,三星電子計劃下月發布的Galaxy Z Flip 3 UTG玻璃母版供應商不止肖特,康寧也成為了新進供應商。從肖特獨供變為肖特、康寧兩家。

但據悉,康寧的玻璃母版良率仍不高。康寧公司將摺疊玻璃蓋板稱之為Bendable Glass。康寧公司生產的UTG用玻璃母版的厚度為50微米(um)。雖可使用於手機,但相比肖特的30um玻璃更厚。三星電子正找尋可以將康寧公司50um玻璃進行蝕刻加工處理的廠商。

摺疊手機面板價格為150~250美元,比普通OLED面板價格(80美元)高出2~3倍。除了價格外,產品的厚度和面板重量也是摺疊手機大眾化的主要絆腳石。

(0)
上一篇 2021-07-14 18:12
下一篇 2021-07-14 18:1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