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因未及時向加州僱員通報COVID-19病例而被罰款50萬美元

《洛杉磯時報》報道稱,因向員工茵曼了加州工作場所的 COVID-19 病例數量,亞馬遜已被勒令支付 50 萬美元的罰款。除了同意繳納罰款,該公司還還承諾改進其病例追蹤、以及向員工和當地衛生機構的通報方式 —— 當有新病例出現時,亞馬遜必須將確切的 COVID-19 病例數量,告知在加利福尼亞倉庫工作的員工。

亞馬遜因未及時向加州僱員通報COVID-19病例而被罰款50萬美元

(圖自:OAG.CA.GOV)

加州總檢察長 Rob Bonta 在一份新聞稿中指出,亞馬遜被投訴沒有正確向倉庫工人和當地衛生機構通報 COVID-19 新增病例,導致他們經常處於無所適從的黑暗狀態、更別提有效追蹤病毒的傳播。

《洛杉磯時報》指出,這是加州 COVID“知情權”(AB 685)立法相關的第一筆處罰。去年通過的這項法案,旨在有效應對疾病的大流行。

按照規定,僱主必須在 24 小時內向可能接觸 COVID-19 的工人發出提醒。若符合傳染病爆發的定義,僱主還必須在 48 小時內向當地衛生機構上報病例數。

Rob Bonta 補充道:“隨着全國與大流行展開持續鬥爭,企業絕對有必要自行儘力保護員工,尤其在即將到來的這個假日季。加州民眾有權知曉潛在的病毒密接狀況,以更好地保護自身、家人、以及社區”。

此前,亞馬遜曾因在大流行期間粗暴對待工人而飽受批評。比如去年 3 月,這家電子商務巨頭向密歇根州倉庫的員工們隱瞞了有同事感染 COVID-19 的事實,結果引發了眾怒。

與此同時,紐約工人也因亞馬遜未能妥善制定應對 COVID-19 大流行的措施而發起罷工。期間該公司一直拒絕披露全美有多少倉庫工人生病,僅最終在 2020 年 10 月披露了一個數字。

最後,隨着疫苗供應和接種率的大幅提升,亞馬遜還取消了已接種員工的口罩佩戴要求,並計劃讓辦公室僱員於 2022 年重返現場辦公。

(0)
上一篇 2021-11-16 15:22
下一篇 2021-11-16 15:2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