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梅花”或登陸浙江沿海 多地將現狂風暴雨

據中央氣象台消息,今晨5時,今年第12號颱風“梅花”加強為強颱風級,其中心位於浙江省象山縣南偏東方向大約490公里的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風力有14級(42米/秒)。預計,“梅花”將以每小時10-15公里的速度向偏北轉西北方向移動,強度還將有所加強,逐漸向浙江溫嶺到舟山一帶沿海靠近,並將於14日下午至夜間在上述沿海地區登陸(颱風級或強颱風級,38-45米/秒,13-14級)。

登陸后,“梅花”將繼續向西北方向移動,強度逐漸減弱。

颱風“梅花”或登陸浙江沿海 多地將現狂風暴雨

受“梅花”登陸影響,江浙滬等多地將迎來“狂風暴雨”天氣。

大風預報:9月13日08時至14日08時,巴士海峽、台灣海峽北部、台灣以東洋麵、黃海西南部海域、東海大部及釣魚島附近海域、長江口區、杭州灣以及台灣島北部和東部沿海、浙江沿海、福建北部沿海、上海沿海、江蘇東南部沿海將有6-8級大風,陣風9-11級,其中東海部分海域將有9-11級大風,陣風12-14級,“梅花”中心經過的附近海面的風力有12-14級,陣風可達15-16級。

颱風“梅花”或登陸浙江沿海 多地將現狂風暴雨

降水預報:9月13日08時至14日08時,台灣島北部、浙江北部、上海、江蘇東南部等地將有大到暴雨,其中浙江東北部和上海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大暴雨(100-140毫米)。

氣象專家提醒:颱風“梅花”進入東海后仍將維持強颱風或颱風強度,並與冷空氣結合,華東東部沿海地區及東海、黃海等部分海域將有強風雨天氣,漁船需及時回港躲避。

颱風“梅花”或登陸浙江沿海 多地將現狂風暴雨

浙江、上海、江蘇、山東、遼寧等地公眾需做好防颱風準備,並防範大風危害和強降雨可能造成的城鄉積澇、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地質災害等不利影響。

此外,“梅花”未來路徑和風雨預報仍有一定的不確定性,公眾仍需持續關注最新的颱風預報預警信息。

(0)
上一篇 2022-09-13 10:43
下一篇 2022-09-13 10:43

相关推荐